神明

彌生雪
·
·
IPFS
·

神明對於人類而言,不止是一個崇高的存在,還是「能讓人類卸下防備並信任的神明」

我很常思考,人為了什麼而向神祈禱,虔誠的、專心的、在那刻彷彿沒有了防備,是最真實的時候,人類為了幸福而祈禱,人類為了財富而祈禱,人類因為心中的慾望而祈禱,向神明祈禱著。


我...不會向神明祈禱,而是為了##而祈禱,我不理解貪婪的慾望,不理解健康的含義,不是沒有慾望,而是我知道,我的願望不在祂們的範圍之內。


人類的行為我不理解,又或者我的行為才是他們最不理解的?但我不過是...沒有起伏的看著,看著人們虔誠的禱告跟其跪拜,畢竟神在人類不自覺的時候早已成為了「最親近的存在」神明喜歡善良的人,每當他們訴苦也好,祈求也好,神明大人都在傾聽。


祂們一向冷靜,聰慧,看著人類祈禱的樣子,大人與小孩的互動... 我不理解祈禱的用義,但祈禱若是“祝福”那我便明白,所以我不會為了自已祈禱,而是為了##而祈禱,祈禱著##不要太累,祈禱著##能夠快樂,祈禱著##們能夠一直持續。


我說過,我不是沒有慾望,只是我的慾望不在神明的能力範圍之內,我祈禱著,因為祈禱而祈禱,因為我想為了##而祈禱,如同在禱告室一樣,只不過我只神明如同燈塔,暴風中的燈光,沙漠中的海市蜃樓,以為祂在那裡,但其實不在,但又如何 這不表示道路正確?


祂們指引著,幫助著,陪伴著,不過是人類看不見而已。神明與人、宗教與生活早已是各位的日常與其都互動。


在日常中的祈願,在難受與迷惘的訴說,在一定慾望下的祈禱與其舉辦的活動。想閉上眼睛,祈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歡嗎?(⁠ ⁠╹⁠▽⁠╹⁠ ⁠)被感動了嗎?(⁠ʘ⁠ᴗ⁠ʘ⁠✿⁠)

彌生雪https://vocus.cc/user/@Xueji707 另一個創作平台 我是彌生雪,是一個作家故事或詩都可以。 繁星與星辰、大海與天空、草地與河川,它們天各一方卻又觸手可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淬讀人心

重造

淨化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