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儉魔法師的中古英格蘭生存指南 – 就是我其實讀完也挺失憶的

三口竹
·
·
IPFS
·

勤儉魔法師的中古英格蘭生存指南 – 就是我其實讀完也挺失憶的

By 布蘭登。山德森


不是山德森最好的故事

但也沒什麼好說的

畢竟這就是人家在疫情時間

在寫作計劃之外寫給老婆看的小說

我們這些讀者不過是“托福“而已 ㄎ

就當作是一個消遣



若說跟以往不太一樣

就是故事主角跟山德森大部分的主角比起來

真的…有點廢

沒有什麼最後出現的潛在超能力

強大的技能之事

或是正義熱血爆發

就是…一般人


真要說

我閱讀時聯想到韋小寶

(雖然是不太貼切的聯想)

有熱血但還未沸騰就往往先廢

有點小聰明但也僅此而已

有點中等再好一點的能力

有點痞但不到壞


最後也不是完全只有他自己

而是有一個更強的外掛NPC

以及自己的“運氣”所以成功

(運氣就是一種實力呀!)



故事也很簡單

“白色房間”的基調

(主角失去一切記憶在某處醒來

得要逐一找回自己的過去)


書中的主角一暈醒來

就“穿越”回了中古世紀的英國

但環境中卻又跟他記憶中的“英國”不太一樣

許多近音但不同字的詞

一些跟歷史類似卻又稍微岔開的發展


但因為失去記憶

所以只好邊走邊看

在搜集手邊唯一一條線索,一本炸開的《勤儉魔法師的中古英格蘭生存指南》(書)之外

順便談談戀愛、打打怪

地方田野調查一下

解解自己的身世之謎

大概就是這樣一個故事



老實說我看完對故事也有點失憶(笑)

但就像青少年打怪旅程一樣

看著看著就到了盡頭

主要還是在解謎過程

以及讓讀者知道

哪怕沒有背景、平凡(甚至在某些部分技能沒點到)如你我

只要在剛好的時間與位置

並且願意

也是有機會做點什麼的



是說這次山德森的結局埋的梗沒有騙到我 ㄎ

中間就猜到了

並不是他最高級的反轉

但也讓我對寫作原本有的一個感想又突然鮮明

有些事一開始真的不能埋的太明顯

否則就刻意了 容易顯眼

邏輯

在哪裡都真的很重要



大概就是這樣…?

這本比較沒有什麼特別好講的

聽說秘密計畫新一本<侑美與夢魘繪師>是這次計畫中所有最好看的

等手上這本看完就看它吧


註:為了分別指南內文跟故事正文

所以指南變成了橫式

但實在不適合右翻的書

讀起來不太順


P91. 名流千古的關鍵不在於才能,而是時機。

P339. 「良好的人際關係很重要。」「幸運的人際關係更重要吧。」

P339. 一塊小石頭也足以引發雪崩……現實世界裡,僅僅一次小失敗,人就會懷疑自己不夠好,然後開始緊張,緊張了變更容易犯錯和矯枉過正。結果每況愈下,一次又一次失敗,最後積重難返……

P352. 殺戮展現的不是力量,而是無奈。能夠沒有殺戮、好好地生活……那才是強大的社會。

P429. 這世界不是只有掠奪者能當贏家,創造者也行。

P429. 神明也離不開氣運。

P430. 祂坐在筆電前面,模模糊糊地回憶起神明們來自非常非常非常深邃的地方。跨越不同的時間、空間、現實……從遙遠的彼岸深處逆流而上,卻在這裡被不明力量攔下刺傷,無法繼續前進。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