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更多关于漫画「我的英雄学院」辱华事件

ny
·
·
IPFS
想尽可能了解每个声音

首先我不是我英读者,第二我知道这件事的浪潮已经过去很久,现在提问可能显得有点晚?但睡不着突然想起这件事,稍微有点质疑简中网络主流声音。

这份质疑来自于简中网络世界对辱华一词的不断广义化。

于是我去搜了我英辱华事件的起因。

我目前了解到的辱华点在于:漫画中有一个小反派名字叫「志贺 丸太」。

「丸太」(Maruta)是日本731部队在中国搞人体实验时对受害者的侮名。

暂且不讨论其是否巧合或作者是否有意而为。

有简中网络的报道称,「志贺」(Shiga)意为志贺氏菌,是731人体实验的一个菌种。但在仔细查证之后,731并没有志贺氏菌相关实验的记载。且姓氏志贺在日本并不罕见。

这便是我的不信任所在,因为有些人太能曲解甚至编造事件来恶意引导风向,另一部分以搜狐新闻、百家号为知识来源的人盲目跟从。

前段时间和朋友讨论到某辱华事件,我第一次想清楚了自己的立场:我归根结底是不希望看到某些人因为自己意淫的辱华事件实锤那副高潮得意的嘴脸,这会助长中国社会玻璃碴子乱飞的风气。

既然在简中网络听不到标准答案以外的声音,那就来虚心求教我英辱华这件事,还有什么别的细节是我忽略掉的吗?

我认为作者如果是有意起了这样一个名字,那他错就错在忽略了生命的沉重,为何不冠其以更宏大的,如反人类、虐待狂这种罪名,而非要做一个自以为有骨气的中国人?

睡前打字,有点不知所云。

CC BY-NC-ND 4.0 授权

不要抖内,捧个人场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