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二天

20240903第二天有沒有某一個面向的自己,是以前你不願意讓他人知道,但現在覺得無所謂的?轉變是如何發生的?寫寫轉變發生的那個時刻或過程。

奕。
·
(修改过)
·
IPFS
·
「幻想下的文字,自己對自己演出來」,這句話讓老公當時一臉驚訝,但他也沒有說什麼?因為對於他而言,我就是一個奇怪的老婆,後來孩子們發現了我的怪異行為,也沒有說什麼?因為我在他們眼裡也是個奇怪的媽媽。


    小時候很喜歡偷偷躲在沒有人的地方,寫一張張人物名字個性還有長像,還有男女主角相遇的地方,長大一點後有了屬於自己的房間,就會開始在房間裡自導自演自己的主角和每張場景的故事。其實前者是編劇後者是演戲,編劇其實在大學時代就知道了,這也不是什麼秘密,但是自己跟自己演戲是一直到近幾年才讓身邊的人知道。


   雖然有參與過心理劇的演出,但我總是覺得心理劇是演別人的生命故事,但是要別人去演或是自己公開演自己幻想出來的人物和故事,說實在的我到現今仍覺得有些滑稽。那些片段式的幻想,根本毫無連貫性


    隨著年齡漸長,面對很多生老病死,學會打禪,在打禪的過程中,那個小時候在房間自編自演自導的自己又跳出來,才發現我要找回那個快樂開心自由的少女,於是跟老公說偶爾給一些時間空間,要自己待在房裡把幻想下的文字,自己對自己演出來。


    「幻想下的文字,自己對自己演出來」,這句話讓老公當時一臉驚訝,但他也沒有說什麼?因為對於他而言,我就是一個奇怪的老婆,後來孩子們發現了我的怪異行為,也沒有說什麼?因為我在他們眼裡也是個奇怪的媽媽。


    漸漸的我因為工作要寫案子,某次和夥伴們聊到這件事,夥伴們說這個想法好特別,不是心理劇,是演自己的幻想,好像可以是另頪活動的宣傳。隨後,我們展開了為期三個月的活動。過程中,夥伴們見證了我更為獨特的一面。他們為我的勇氣感到感動,因為我不怕被當成瘋子,更因為我是一名助人工作者,此時我想起這三個月活動裡其中有一個場景是:


    我在一顆大樹旁邊演一隻狼,對大樹唱張學友《忘記你我做不到》,唱完後還演自己是梁朝偉上台,跟代替自己演的張學友握手,並對張學友說:我就知道你可以的加油。


    這種沒有常理可言的戲碼持續在這三個月內的我的個人小劇場演出,直到最後兩個星期,不論是夥伴還是來參加活動的人們都變成我劇本裡的人物。他們也發現原來這樣也可以抒發生活的種種壓力。


奕。20240903

(本文章因涉及隱私,內容人物,時間,地點部份為虛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奕。在 舊鎮 深谷看雲飛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小故事
3 篇作品

1314萬網路約炮

閱讀
1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