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誌240715】睇樓記

可苦·可樂
·
·
IPFS
·
在這邊睇樓,真係得個睇字,沒有預期給你仔細觀察。

終於看房子了!事前非常擔心,也做了少許功課,但其實這邊看房子真係得個睇字,沒有給我仔細檢查的空間。可能單位太細,只是studio,一眼看完了。

感恩上司給我提早下班,免得我要使用一天年假。或許因為太多人休假,怕不夠人工作,所以用這種方法「幫」我吧。七月真是休假月,幾乎所有同事都輪流請假休息。

第一間是在家步行15分鐘路程的住宅大樓,高20多層,跟以往在家鄉住的差不多。一進房子,比相片中的少很多,感覺上只比我現時住的主人房大一點,另設少儲物間及浴室,其餘的廚房、容廳、飯廳和睡房就在同一空間,真的少得可憐,甚至連洗衣機也要整幢大廈所有住客共用……太誇張了!但租金也不便宜……加上鄰近生活配套和交通太差,這個不考慮了。

第二間就在市中心,位置和景觀也優越,租金差不多,也是studio,但間隔分明,至少可住兩人,還有兩層高的樓底和露台,旁邊雖有地盤工程,但也不覺得吵。由於這裡只超過十年,設備有少許老舊的痕跡,而且廚房沒有焗爐,在這邊生活比較不方便。經紀說交樓給我之前會請專業清潔公司大清潔一次才交樓給我,我告訴她本周內回覆。這裡方便得沒話說,也出奇地寧靜(市中心呢)。

離開後又收到另外兩間中介的電郵,希望本周有機會再看房子。若成事,本周還要看三個單位。求天父為我預備好了。也感恩累積了一些經驗,期望稍後有好消息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