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思绪

自由人
·
·
IPFS
写下来就是思考的过程。

我不知道自己是拖延还是认真,或许畏难情绪和完美主义的结合是最危险的。如果一件事做不到最好,那就相当于什么也没做。不想看见自己的半成品、残次品,可思想负担越重,就越常得到这种结果。

好像原地踏步了很多年,犯着同一个错误,后果越来越严重,可本性难移,性格的底色是苦闷。在白日梦中漂游,能为世界贡献的只有空白。思考的条条框框很多,给自己设立的规矩却屡屡打破。

社交焦虑本质上是生存焦虑。我像一片飘零的叶子,无法生根,也不能确定前行的方向。最害怕别人不满意,或者自己没有履行好身份职责,然而我其实已经与大多数人渐行渐远。在中国的家庭、朋友都从记忆中消失,也许是我潜意识把他们进行了心理删除。他们是另一个世界的人,我在这个世界的所作所为和他们无关,也不受他们影响。

下不了决心,或者下了决心但无法坚持到底。总觉得人生不应该只为了成功而活,但成功的感觉又那么美妙,它让我更有底气地害羞内向,让我无所顾虑地成为我自己。很羡慕内核稳定的人,他们似乎从来不会改变内心的想法,对外界的看法也不会高敏感地受到影响。

内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说,你做的永远不够,你还能做得更好。多像考试没拿第一,家人说你还可以再努力一下。分不清健康的激励和病态的攀比,我的焦虑是常态。也许大多数人也是这样吧,稀里糊涂地做完了一件事,然后再稀里糊涂地过完一生。

为什么不能换一种活法呢?我为什么要为自己的存在感到抱歉呢?我真的可以欣赏自己的优点,好好爱自己吗?我有权利说不吗?

我有点累了,在这个世界扮演一个好人的角色,我麻木了。连笑容是真的假的我也不区分,就扭捏着肌肉应付当下的场合吧。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怎么办,如果不能接受现在的自己,我还能接受什么?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