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日常》31:耳機

墨言
·
·
IPFS
·

  下午,耳鼻喉科診所裡一個患者都沒有,護士們略嫌慵懶地做著各自手上的工作。

  突然,一個約莫三十出頭的男子慌慌張張的推門闖了進來,一個箭步衝到櫃檯,「啪」的一聲把健保卡摔在桌上。

  「我要掛號!快!快幫我掛號!我耳朵聽不見了啦~~!!!」

  是的,這個男子就是我本人。

  ※※※

  最近我迷上了一款可以錄歌上傳的APP,對於一個喜歡唱歌的人來說,這是個非常好玩的東西,除了不用去KTV就可以過足唱歌的癮之外,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在玩,每天都有人會PO出自己唱的歌,所以也可以聽見各種不同的歌聲。有些歌聲真的好聽得驚為天人,有些歌聲呢……嗯,雖然說五音不全,但聽著聽著也不失為一種樂趣。

  而就是在這裡,我認識了一個暱稱叫做「一睡醒就唱歌的少女」的女孩子。起初我也是抱著「姑且聽之」的心態把她的歌點開來聽,然而就如同上面的分類一樣,「驚為天人」和「五音不全」兩種,我把這個女孩的歌聲歸類在「驚為天人」。

  很輕柔很優雅很可愛很清澈很純淨……我覺得把所有正面的形容詞用來形容她的歌聲一點也不為過。

  真的很喜歡聽她唱歌,所以我平常一有空的時候就會聽。好聽的聲音就算重覆聽幾遍也是不會膩的。

  聽歌絕對是件快樂的事,然而就在今天,正當我快樂到一半的時候,恐怖的事發生了。

  我突然聽不見任何聲音了。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手機或是耳機出了什麼問題,但是很快的我就發現問題不在於這些東西,因為拿下耳機之後,我照樣聽不見電風扇呼呼吹著的聲音。

  我彈了彈手指,聽不見……我拍了拍手,聽不見……我試著叫了幾聲,聽不見……然後我開始摔東西,拿到什麼摔什麼,鬧鐘、存錢筒、原子筆、水瓶、鍵盤、滑鼠……我非常期待可以突然聽見東西被我用力砸碎的聲音。

  但是什麼聲音都沒有。

  ※※※

  醫生拿著一根小型的手電筒,將光線照進我的耳朵裡,非常細心的看著。

  醫生意義不明的嘆了一口氣,然後坐回他的椅子之後,問我:「這狀況有幾天了?」

  「就剛剛才發生的,我剛剛不知道為什麼就聽不見了。」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我也開始比較冷靜了。我知道一定要非常詳盡的告訴醫生自己的症狀,才能讓醫生比較好對症下藥。

  「是沒什麼大礙啦,但是以後耳機這種東西最好不要戴太長時間!」醫生語重心長的說,「我跟你說,很多耳朵出毛病的患者,都是因為太愛戴耳機聽音樂的關係。我有看過一個病人,他就是每天晚上戴著耳機聽音樂睡覺,結果後來聽力越來越弱,他耳機就越開越大聲,到最後他才驚覺自己已經完全聽不見了,現在每天都必須仰賴助聽器才有辦法跟人溝通呢!」

  「這樣啊……」聽醫生這麼一說,我也開始有點覺得,自己這陣子似乎太喜歡戴耳機聽音樂了,不禁覺得有些後悔。

  「醫生那我的聽力大概要多久才能恢復正常啊?」這其實才是我最想要關心的問題,畢竟聽不見聲音實在太不方便了。

  「嗯……」醫生偏頭想了想,「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從你進入診間到現在為止,我們都能正常交談?」

  咦?

  「你根本就聽得見啊。」醫生一邊說著,一邊拍手。

  啪!啪!啪!

  聲音清脆而響亮,我根本聽得一清二楚。

  我突然感到有一種奇怪的尷尬環繞在這小小的診間裡。

  ※※※

  「搞什麼啦~好丟臉喔!」回到家後,我整個人立刻躺到床上打滾。耳朵明明好好的還跑去耳鼻喉科跟醫生說我聽不見,是在幹嘛啦我!吼唷~~

  可是看著不久之前,被我砸了滿地的東西,我又覺得奇怪。

  明明就是因為什麼都聽不見,我才這麼緊張的啊,這應該不可能是幻覺才對吧?但為什麼我一下子聽得見,一下子又聽不見呢?

  我完全搞不明白啊!

  呵呵呵呵呵……

  突然我聽到了一道清脆的笑聲,從耳機被拔掉的手機裡傳了出來。

  一陣毛骨悚然襲上心頭,但也只有一陣,隨即我便安下心來,因為我想起在我衝出門看醫生之前,根本沒把APP關掉,自動播放的功能仍然運轉著。而且重點是我認得出這個笑聲的主人。

  我打開手機的螢幕,畫面仍然停留在「一睡醒就唱歌的少女」播放歌曲的畫面。

  她是個很愛笑的女孩子,常常能在她的歌聲當中聽到非常可愛的笑聲,這是一種能治癒一切壞心情的笑聲。

  呵呵呵呵呵……

  但目前正在播放的這首歌有點奇怪。

  因為除了笑聲之外,其它什麼聲音都沒有。

  呵呵呵呵呵……

  這APP還有一個上傳照片的功能,可以在播放歌曲的時候同時播放照片。而我就這麼呆呆的看著螢幕上她的照片。

  可愛的笑臉。

  呵呵呵呵呵……

  搭配上清脆的笑聲。

  讓我有一種,好像她打算對我做出什麼惡作劇之類的感覺。

  「摀住你的耳朵,讓你聽不見唷~~嘻嘻!」

  螢幕上,她那張可愛的笑臉,突然變得一點都不可愛了。她的瞳孔散發出一種淡綠色的光芒,看起來超詭異……

  2016-08-04 22:11

OpenSea:https://opensea.io/collection/untitled-collection-143647762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