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倖存者說》第二節重築防禦工事1

sodan
·
·
IPFS
·

除了種子,我們又費了很大功夫,把能帶走的農藥、化肥、培養土、飼料和器械全部扛了回來。

自從可以繞開大堂進出之後,出行的頻率和效率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沒有哪個時節比冬夜更加安全。

所有的喪屍都早早回到建築物內,我們幾乎是暢通無阻地走在街上。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利用白天把物資搬到店外,再趁着晚上運回家。

陳林爲了配合夜間任務,用膠水、頭盔和燈具給我們做了幾頂簡易礦帽,這下算是徹底解放了雙手。

此外,他還按照尺寸幫我做好了太陽板支架。

不過這是工時之外的付費項目,屬於我們的私下交易。

作爲回報,我把發電設備和菜圃全部轉移到9樓的另外兩個房間,專門騰出陽臺擺放他的搖搖椅。

從他平時曬太陽的表情判斷,對於這筆交易,他還是很滿意的。

今晚輪到安安掌勺。

我特意進去觀摩。

安安做飯很好喫,煲湯更是一絕。不像陳林,每次都是用泡麪和自熱米飯打發我們。

我見她先是往鍋裏下了少許油,等鍋底燒熱後,再將切好的培根倒進去翻炒。

直到炒出陣陣肉香,再依次放入白菜段、食鹽和醬油。

我給她遞過去一枚雞蛋。

安安熟練地去清留黃,加水打發後將蛋液緩緩倒入鍋中。湯汁立刻呈現出誘人的金黃色澤。

「這是什麼?」我看她神祕兮兮地從櫥櫃裏摸出一個袋子。

「我搜到的,」她壓低聲音,「怎麼樣?」

接過來一看,竟然是一袋濃湯寶。

「我就說你做的湯怎麼這麼好喝,原來是作弊了。」

我頓時覺得自己受到了欺騙。

「我這是錦上添花,」她趕緊來捂我的嘴,「不許說出去。」

安安還是很在意她的廚神稱號的。

青椒土豆絲最先被端上矮桌。

她的刀工很好,土豆絲根根分明,切得細長而均勻。

很快,剩下的菜也被一一端上來。

一碟乾鍋花菜、兩份熱好的紅燒肉罐頭以及一大碗金湯娃娃菜。

我們三個人圍坐在一起。

飯菜的熱氣騰在臉上,全身上下都暖乎乎的。

我夾起一塊紅燒肉送到嘴裏。

五花肉肥瘦的比例正好。一口下去,濃郁的醬香在脣齒之間爆開,瞬間俘獲我的味蕾。

「對了,」安安提醒我,「廚房的水剛剛用完,一會兒記得換桶新的。」

「怎麼這麼快啊?」我翻開記賬本,這周我們已經用掉八桶水了。

「我給你算算,」安安掰起手指,「每人每天要喝2L的水,洗漱要3L,洗菜洗鍋加在一起算3L吧,一個星期洗一次澡,半個月洗一次衣服。我們已經很節省了,明明是水太不禁用。」

我們確實想了很多節水的辦法。

所有的餐具都被我換成一次性的碗筷,用完即丟,不浪費多餘的水來洗碗。

我們也從很早就開始了循環用水。

洗完菜的水繼續用來澆花和拖地,平時洗漱過的水也都存起來沖廁所。

但還是不夠。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繞着小區就有一條河。」陳林放下筷子,「s市水系發達,滿足我們的需求應該不成問題。」

「河水……乾淨嗎?」

死了這麼多人,屍體說不定已經把水源污染了。

「應該不要緊,」安安倒是認可了陳林的主意,「打上來的河水過濾煮開,用作日常洗漱還是沒問題的,別和飲用水混起來就行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