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布雜記 (初始)

孔雀綠幻想
·
·
IPFS
·

我在哥倫布市, 在美國中西部俄亥俄州的首府哥倫布市。

正當COVID19的疫情,整個城市頒布了居家令。

除非是必須產業: 醫療,營造,超市零售,藥局,醫藥研究等等,

大家都要好好待在家裡,保持社交距離,以便Flat the curve, 跟快速達到拐點。

因為工作需求跟性質,我現在還是可以前往工作地點,把必需的工作完成後再回家完成分析跟報告。


一般人甚至當地美國人都稱中西部是真正的美國,true America。

也許是真的,也許只是玩笑。

因為這邊不像東岸西岸的輝煌,也不像南部的多種族融合,也不像美國中部跟西部的廣袤田野、森林跟荒漠莽原。

中西部也傳統美國農家小農場、鏽帶汽車工業、新興的中小企業創業家們、以及從各大Big Ten學員城市。

依舊還是有山林,稀少人煙的路上還是有鹿徐步穿越,私家菜園裡總是浣熊跟負子鼠來拜訪。

冬天有3-4 個月的雪季,春天來了的時候,土撥鼠會在草地上吃著最早開放的蒲公英奶油黃花。

"Everything in Ohio is shitty." 久住在密西根州的朋友如此說。


今年2020的春天,卻比以為更加平靜,更接近肅靜。

俄亥俄州的COVID19疫情也不算好也不算悲觀,周圍的密西根、伊利諾跟賓州仍比我們更負重前行。

此時,州政府仍允許人們出外購物買必需品,出去運動溜狗。

如果是在外面陽光普照的時候,鋪著油布野餐,在吊床上讀本書,依然都是許可範圍。

雖然兩三個人在自家後院喝酒依舊可行,可是像是一般室外大學生式的beer party當然是不允許的。


現在的哥倫布,如此正常又不正常。

街上沒有人,但是人們依舊在河堤公園跑步,騎著腳踏車。

偶而跟陌生人四眼相交還是被問候: Good morning

我不需要去辦公,可是待在工房也總是數個小時,同事們也盡可能不要重疊時間出現,

但是大家想著同樣的思路,總是莫名在同一時刻全都到齊了。


一切都變得如此安靜,卻又一步步前進著。

超市裡的衛生紙跟洗手乳慢慢回來了,但是還是看不到消毒用酒精跟口罩。

店員結完帳還是會對你說聲: Have a good one.

聯邦政府跟州政府開始計劃要重啟經濟,跟逐步恢復產業的方案。

這波居家令會持續到五月一日,到時候的我們真的走過疫情的峰值了嗎?

應該是完全未知吧。


最近天氣常常放晴,但是也常常出現雷陣雨。

也許我何其有幸,在這個疫情爆發期還能靜靜地度過。

在中西部,在這個true America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孔雀綠幻想我希望這個世界終將浸滿鏽綠色 粉紅色是所有LGBT+的血淚, 而不是馬列主義高潮的分泌物
  • 来自作者

哥倫布雜記-萬人空巷,無人倖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