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承载了我的灵魂

33lilily
·
(修改过)
·
IPFS
原谅我不明白你的悲伤

我和木文在饮香居等了一会儿,周周刚从外面回来。第一次见到周周是706城市客厅线下讨论会,她刚好坐我旁边。我已经忘了当时周周讲了些什么,只记得她脸涨得通红,讲话声音还有点发颤。后来我才知道周周当时已经中暑加流感,我还以为她是和人讲话紧张得。

周周一直想来我家蹭饭,据她说,她也不是真想吃东西,就是觉得跟我待一块儿觉得安全,不用讲话。但我感觉还是得讲讲话,不然很尴尬。她说她要开演唱会,我真是晕倒了,706选场地她能找着免费的,她随口一说想开演唱会还真有人给她弄场地和设备。

一开始我叫她周周老师,但她说,老师已经够多了,她就不当老师了。也是,这个地方,什么人都能当上老师。我说祝她永远自由,但她说,人其实还是得有个约束,绝对的自由是不存在的。

周周改了饮香居的酒单,有一款茶叫《冷雨夜》。奇怪,她明明在重庆,却好像知道成都在下雨。黄家驹的声音从音响里飘出来,好像终于凉快了下来。她让我听张国荣的《最冷一天》,她说张国荣的歌才是,摧枯拉朽的,跟京剧似的,爱和恨都在骨子里。我真是自愧不如,我给周周看了我的入职介绍,她说我是阳光宅男,这骂人别太难听了。好吧,我听歌都用b站,而且我知道她也不是骂我。主要吧,这介绍是发到大集团的,五千多人,好多都不是美术馆的。其他人的介绍,一个个的都给社会机器腌入味了。周周说,是这样的,体制内就这样,互相捧臭脚,干久了是死是活只有自己知道。

周周告诉我,她妈妈在川外上学,但不是她亲妈。我不明白,怎么有人到处认人当妈的。

我问周周是不是喜欢她朋友,她说有点,但也就那样,很快就过去了。好吧,现代人的情感已经被高速转动的时代稀释得可控了,如机器人般,但在此地,谁又不是机器人呢?

周周说她平时在外都装程序员,不敢说自己是文艺工作者。我真是无语了,又不是搞特务,有什么不敢说的。她告诉我,她是那种见不得别人装逼,但自己很爱装逼,真装到了又很不好意思的人。她说内地文艺圈给人一种很美礼貌的感觉,很多人就爱搞审美霸凌,通过嘲笑他人维护自己可怜的自尊心从而寻得一点优越感。明明所有人都是大众文化的消费者,没必要自我意淫小众生活。

好吧,我还是继续搞我的丹青乐队吧。我的乐队只要长发美男。

开玩笑的,别当真。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