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誌240704-05】只有羨慕的份兒

可苦·可樂
·
·
IPFS
·
朋友早前跟曖昧一段時間的好朋友表白後遭到拒絕,因而非常難過之際,昨天她突然告訴我,男方表示決定與她一起。我替她感恩之餘,又再次覺得自己在戀愛婚姻上,一生都只有羨慕別人的份兒,所以有點難過。

人生中的許多事情也不由我們掌握。就如我朋友的情況,我本來還為她禱告,求主安慰她,怎料結局突然逆轉,這當然是好事!她終於如願以償談戀愛,很替她高興和感恩!天父總有預備。

我聽了她的分享,真心佩服她!因她與這位弟兄一直曖昧了一段時間,為了弄清楚彼此的關係,她才主動「面白」問個清楚,起初被拒絕,因男方表示「不想失去一位好朋友」,但最後又找回我的朋友,表示願意開始。兩人剛開始戀愛一周,男方常常想見面,我的朋友由於一直單身,所以不適應這種常常見面的模式。

我真的覺得她很幸福,因為另一半常常想見到自己,我知道並非每個男生都這樣。我也渴望自己的另一半常常要求與我見面,大家可以很親密。可惜這些機會不是我的,因我多年前談過一次短暫的戀愛後,一直都只有單戀別人的份兒,且多年來天父好像都在操練我獨自生活,給我很多機會學習獨處,做甚麼幾乎都可以一個人,不用找伴。特別是早兩年在家鄉時我已搬出獨居,非常享受一個人那種寧靜自由的日子,現在仍很懷念。所以我越來越覺得天父給我的那份就是單身,祂並不需要我進入戀愛與婚姻。

聽到朋友「出pool」,除了替她高興,自己也有點觸景傷情,因我最近竟又陷入單戀模式,真我沒有想過,都十多年沒有喜歡過別人,沒料到在異鄉的職場碰上令我心動的人。可惜自己太內向,同時也發現對方對自己完全沒有興趣,即使大家在同一地方工作,一至五都見到面,但完全沒有交流,他甚至完全沒有注意我(我發現他很怕與我對望,一望到他,他就望向另一處),沒有打招呼,沒有交流,沒有對話,只是兩個陌生人,而我只能間中遠遠觀察他,就如以前的單戀經驗一樣。所以我只能羨慕朋友能開始戀愛,自己則沒有這種幸運,享受不到這種福氣了。

所以現在很難過,也覺得自己可憐。難怪在禱告中交託此事給天父時,祂一而再提醒我要放下,因祂有最好的時間和安排,憑信心等候就好了。然而,四十多歲的我很奢望能進入戀愛和婚姻,好像有點可笑,現在更喜歡上自己不認識、又比自己年輕很多的人(某同事昨天突然說,那男生昨天25歲生日),則更加可笑……以世俗的眼光與條件來看,這是不可能的事,怎能不放手呢?

或許來到異鄉覺得「空虛、寂寞、凍」,人變得心靈軟弱,才會想找個人倚靠吧!相信時間慢慢過去,我可以慢慢平伏,但現在真心難過,再次落入單戀失敗的悲傷裡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