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光耀動人

岩島子
·
·
IPFS
·
唯有母親降慈光,可以使家人處於樂樂滔滔

天母起了嫋嫋白霧,一切都變得溫和可人。眼簾開亮,就能攬進繁華美景,謝絕鬱鬱蒼色。我拖抹著深墨的地板,瞬視看清天花板,腦子萌動著靈感,清心朗照輝煌,即刻速離郁悶,一路亮現豐采。

老公把陽台上的花盆抱到樓下重新種植,個把月都不曾澆水,竟還安適如常,想必全憑自己頑強地毅力,才能如願超拔存活。我細細察看著雞蛋花,整株落盡了片片枯淚,就能佈滿微笑的印痕。

兩人共同去慈濟環保站,拿了些物品去回收,看見眾多慈藹的人勞動分類,他們把雜爛的器具,都拆解成單一種好歸類,還能從頭再造新穎,靜默思考,心情無比雜慮,想單純點,多少會感到欣慰。

隨後我們去買龍口的冬粉,老闆娘好意地介紹說,「米添的越多,口感越Q彈,看看你們要買哪一種?」我指定公公要的牌子就回去了,這白淨的冬粉,入了混雜的火鍋,反而吸收了高湯成為清透絕美,就算我加進黑沉沉的醬料,也只是更提亮它金采的色澤,腦中閃入思維,心純念如故,雖受千雜萬苦熬,還是能夠讓一生光耀動人。

姪女一見媽媽要出門,就著急地淚眼汪汪,生怕媽媽丟下她不顧,弟媳抱起孩子,不停撫心呵護,孩子就滿臉笑顏,唯有母親降慈光,可以使家人處於樂樂滔滔

2024-1-20

照片由Jessica Rockowitz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岩島子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風華絕現

心花開燦

從新豐悅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