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加班

易明
·
·
IPFS
·

  星期日,晚上十一點四十五分,老闆娘居然在群組裡發訊息要求合規公司代我們一個同事申請負責人員的牌照。

  老天!那是個什麼時間?星期日,是休息日;晚上十一點四十五分,是睡覺的時間。

  這老闆娘真不通氣,合規公司可不是她的下屬,只是她的顧問公司而已,有必要在這個時間替她辦事嗎?

  就算合規公司肯馬上代為處理,相關的部門會在那個時間辦事嗎?

  這老闆娘真沒腦。

  有一次我向老闆娘查詢一個電話號碼,她居然在凌晨一點三十分回覆我,老天!人家不用睡覺嗎?真沒腦!難道不能在辦公時間內回覆我嗎?我只好不按進去看訊息,裝作睡著了。

  原來,這種在辦公時間之外要求員工做這樣做那樣事情的就叫做「隱形加班」,早前有議員提議給這類加班設立補水呢!

  那就真難說了,像我老闆娘那樣只發通知不是要工作問題還不大,要是跨國公司因為時差的問題要開視像會議那就麻煩了,半夜三更的要起來開會那才是真要命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易明生活的點點滴滴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日常瑣事
27 篇作品

大陰謀

待解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