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做不出完美的馬卡龍,反觀我老婆卻是甜點天才

富國天團
·
(修改过)
·
IPFS
·
馬卡龍是我江國團人生當中最無法抗拒的甜點,精緻的外觀和入口即化的口感深深吸引著我。作為珠寶設計師,我對美感和工藝有著無盡追求,但沒想到在製作上馬卡龍卻遇到了巨大挑戰。還發現我的老婆在甜點製作上擁有非凡的天賦,總能完美掌握製作技巧。雖然我做不出馬卡龍,但只要我的老婆會做就可以了。

我沒有到很愛吃甜食,但是唯獨有一項甜食我一直無法抗拒,它就是我江國團這輩子的剋星,那就是馬卡龍,只要路過看到一定會買一盒的,那精緻的外觀、繽紛的色彩、入口即化的口感,看起來超像一個工藝品,作為一名珠寶設計師,我對於精細的工藝和美感有著無盡的追求,而馬卡龍恰好完美地結合了這兩點,阿重點是它吃起來又那麼好吃。

馬卡龍在我心中的地位非常崇高,它不僅僅是一種甜點,它更像是一件藝術品。要有過人的技術,才能讓每一顆馬卡龍,都有光滑的外殼和細膩的餡料還有漂亮的裙邊,咬上一口,外脆內軟,令人回味無窮。這種層次分明的口感和細膩的製作過程,與珠寶設計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或許,正是這種對美與細節的追求,讓我對馬卡龍情有獨鍾。

雖然我無比熱愛馬卡龍,但我真的做不出來,就算是看著食譜,然後讓我自己動手製作,真的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因為馬卡龍的製作過程極其繁複,每一個步驟都必須精準無誤。從材料的選擇到溫度的控制,每一個環節都有可能影響最終的成品。

我記得第一次嘗試製作馬卡龍時,信心滿滿地準備了所有材料,按照食譜一步一步操作。然而,當我期待地打開烤箱時,卻發現所有的馬卡龍都失敗了,有的裂開了,有的塌陷了,完全沒有達到理想的效果,可以說,那根本不是馬卡龍。

我也是那之後才學會,製作馬卡龍需要的不僅僅是耐心,還需要細心的對每一個細節的精確把握,在製作馬卡龍的過程中,溫度和濕度是兩個至關重要的因素。馬卡龍的外殼需要在低濕度的環境下形成光滑的表面,而烤箱的溫度必須精準無誤,否則很容易出現裂痕或塌陷,然而這些我完全都搞不懂。

幸運的是,我的老婆在製作馬卡龍方面有著非凡的天賦。她看著我做出那些失敗品,搖了搖頭,然後說她也要試試看,結果出乎意料的,她第一次做出的成品,就已經看起來非常像樣,只差一點點裙邊沒有出來而已。

老婆第一次做馬卡龍比我做的好呀!!這公平嗎??

在那之後,她的技藝就越來越厲害,她開始做出一盤又一盤完美的馬卡龍,她總是能夠在恰到好處的時間和溫度下,製作出完美的馬卡龍。每當我失敗時,她總是耐心地指導我,幫助我找到問題所在,並鼓勵我繼續嘗試,但我是覺得算了。

馬卡龍,這個麻煩的小東西,也是迷人的小甜點,它讓我知道我不是做甜點的那塊料,但也讓我在這個過程中學到了許多。它讓我學到,我還是專心做我擅長的事就好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富國天團身為杜台混血,上面還有4位哥哥,他們都在杜拜經商,我也很感謝有4位哥哥的幫助,才能讓我在學習設計之路可以很順利,所以我也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自己的小故事,算是為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一些活著的證明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謝謝我的老婆,謝謝我的人生知音

我最喜歡藍寶石的靜謐與沉穩

珠寶設計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簡單,珠寶設計全過程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