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Writing—寫七日書的感想

由米娜
·
(修改过)
·
IPFS
·
明明規定書寫20-30分鐘,為何大家寫的跟阿嬤的內褲一樣大?

這次七日書活動的寫作提醒

寫作字數不限,唯需要按自由寫 Free Writing 的概念,每天書寫20至30分鐘,隨心及思緒寫作,時間到就可以停下,不用擔心結構是否完整等。

為了順利可以30分鐘寫完,又我還沒辦法讓文章結構不完整、沒校稿就送出,所以這七天決定每天寫一個感覺、大約15分鐘收尾、一首歌串起、一個海景當封面。

但光是這樣就夠夠了,對我來說夠電了,從第一天乖乖寫〈 「家」是避風港〉、第二天軟軟寫〈 在浴缸裡泡澡,若無其事的幻想〉,到了第三天寫〈因你風吹,芬芳我夢鄉〉的時候我知道我已經走心了,各種家的記憶、感受都被撩起。

而書寫經歷也跟日常生活對話甚至引發共鳴,於是第四天〈最後一堂課〉和第五天〈我想回家了〉也是寫給自己來療癒的;最後第六天、第七天決定來個大掃除,那些與家有關的垃圾都掃出來吧,趁現在。

總之,謝謝自己5月24日進馬特市、剛好接上這次七日書活動,以「家」為主題的自由書寫初體驗很過癮!

如果說研究是站在前人肩膀上,以文獻回顧為基石,讓研究者青出於藍、在學術上有更高的成就;“Free Writing”自由書寫則是把自己掏出來,掏空空的過程很電、很刺激、很過癮。但,也請放心,終將雨過天青。

Cause you know the best all things in life are free.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