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散文】7/12-7/21/2024本周雜紀

文生
·
·
IPFS
·
這禮拜就這樣結束了,很充實也很開心。

在這周一看到一篇文,是預告這一周的運勢,結果我選到的是「這一周由於上一個禮拜的能量累積,可以持續有大量的創作。」

結果還真的是(神準),我從上禮拜五到這禮拜五寫了兩篇散文,這篇加起來是三篇、一篇【破浪男女】影評、我的長篇現代小說【荒境】寫了10000多字,真的是能量大爆發,自己也覺得挺滿意的。

然後看了【長腿】,有兩天一想到內容就會無端的害怕。

但已經受不了透明的生活、受夠了隔壁流氓的清痰聲(就近在咫尺)、隔壁小孩的吵鬧聲,真的會讓人很煩躁。

這禮拜五油畫課畫新的圖,是蓮花池,我才發現我完全不會畫荷葉,整個超崩潰,又因為喝多了咖啡,非常口渴,我只想要課程趕快結束,逃離這整個很挫敗的氛圍。

然後在回家路上完全明白,我在做的創作,武俠小說跟現代小說,其實是做白工。

但我還是要完成它。

我要把我所想的都寫出來,縱使到頭來都是一場空。

然後這晚感到強烈的孤寂和愁鬱、便喝了點酒。

明年會收店到都市工作,而老媽要繼續留在屏東家鄉開商行(地址店面不變,販賣內容跟店名改變。)

我不會管別人說我不孝之類的,因為已經每次都要她一起跟我到都市去居住,她堅持要留在家裡,還說了她很喜歡做生意,小時候會自己做冰棒到處賣之類的。

但其實我仔細的思考了一陣,她要做的生意收入可能跟支出剛好打平而已,其實沒什麼意義。

好唄,反正可以先有個一兩年自己住在都市看看,看人生會有什麼際遇。

也因為這個原因,這禮拜六的下午跟老媽去她找到、位在高雄的商行去跟老闆交個朋友、認識一下順便問些問題。

但我完全不想下車,就停在商行對面,開著冷氣聽著歌。

那老闆娘講話有點惹人厭,結果竟然還是信教的人,不過沒差,當下雖然有點生氣,但以後是家母跟她接觸,跟我沒關係。

剛好跟我這次跟著教會去台南遊感覺一樣,不是信了教就是好人,管不了那張嘴還是一樣惹人厭。

乾,我真的覺得我做我自己的事,也不去傷害別人或什麼亂七八糟的行為,但這世界就是一堆王八羔子會莫名其妙跑來釋出惡意,或許他們這樣會活得開心點吧?

我真的覺得自己的忍耐力跟脾氣控管已經很好了,不然早就跟那些雜碎奧客起衝突了。

但轉念一想,便利商店的店員們應該遇到比我遇到的G8人還多吧?

我蠻尊重便利商店店員的,他們是撐起一個地區一切生活機能的不可或缺螺絲釘,除非是本身就很G8的店員,我都蠻喜歡接觸他們的。

然後晚餐是文化中心裡面的咖啡廳,吃到好吃的晚餐,但很煩的是不遠處的小孩子吵鬧聲真的很惱人,我以為只有我討厭小孩子吵鬧,原來大家都會。

卡啡那--Night cafe in rain

禮拜天跟老媽吃了鴨肉珍,她還在附近買了高雄婆婆冰在車上吃。

一面吃一面說:「有小孩就是很幸福,可以開車載著我這老媽媽到處吃好吃的。」

我也覺得,吃完晚餐跑到總圖,我有兩本書要借,分別是【連城訣】和【瞧!這個人】。

曾有個朋友說,連城訣的男主角是金庸所有作品裡最慘的,剛好最近在想要寫一個男主角很慘的武俠小說,便借來看看,到底有多慘XD

【連城訣】不用買的原因是,我在等一個終極的金庸版本,到時候整套買下來。

而總圖的各種武俠小說真的多到爆,有月關、臥龍生、黃易…等的,超想全部都看完,真的覺得住在高雄很幸福,花一整天泡在圖書館看書應該很棒!

【瞧!這個人】讀完了,在後記才看到這本是譯者從英譯本翻譯的,再加上有些地方有點難懂,便在總圖好好找找有沒有別家出版社的,結果沒有><

只好下禮拜去大遠百的誠品拿著我這本新潮文庫出版的和其他版本對應看看。

這禮拜就這樣結束了,很充實也很開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文生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文生短篇】血

【文生散文】九三軍人節之回憶無限

【文生散文】我的長篇武俠小說流時宣傳之二(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