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拍(4)

舒嫚
·
(修改过)
·
IPFS
·

神將過馬路,也是要遵守交通規則,等綠燈亮才可以走過來的。

這尊可能看見我拍祂,以極快速度奔跑衝至我前面,擺出個威武架勢。

哈哈~嚇不倒姐姐啦。

裴姨小女兒小時候,超怕這大仙尪,言必稱鬼。

裴姨小女兒小時候,超怕這大仙尪,言必稱鬼。

有一次,她告訴我們不要經過××宮廟前,因為,那裡有鬼!

都說小孩靈魂純淨,眼睛清澈,容易看見神鬼。

我們聽了她的話,往傳言方向想,真的避走那邊。

有一回,她跟表妹坐阿姨的車,兩個小女生尖聲尖叫:那裡有鬼啊!

阿姨被嚇得打歪方向盤,差點撞上路邊檳榔攤。

謎題揭曉,所謂的鬼,是廟方趁晴朗陽光充足,請出神明神將的大仙尪來曬太陽,

一尊尊廟前廣場排排坐,嚇壞小女生。

她也曾跟阿嬤進香,在隊伍中不肯前進,一直嚷叫:鬼來了!鬼來了!搞得大人很尷尬。


做小孩子時,大人帶我們看媽祖婆繞境,祂的護法千里眼,順風耳,

走最前面開道的土地公,三太子等等大仙尪,嚇哭多位同學。

我雖然是膽小鬼,心裡很害怕,看到頭臉眼睛,表情似笑非笑,身高這樣巨大的神明與神將,仍然敢與祂們對視,甚至敢接過祂們遞給我的糖果或餅乾。

因為陳婆婆對我說:不必害怕,雙手合十朝大仙尪拜一拜,

祂們代表神明,會保佑好孩子,妖魔鬼怪不會來靠近。

哭到屁滾尿流同學的阿嬤,看我無動於衷的呆樣,嘲諷我是阿呆,只有呆子才不知道害怕。

我媽媽照例不理會他人的說法,陳婆婆會反諷:

沒做壞事的人,為什麼要懼怕神明,心裡有鬼的人才會怕神明。

看多神怪戲劇,聽多大人說的因果報應故事,我當然怕鬼神,

可在廟宇裡,我也跟敢直視高坐神壇上眾神明的臉龐,說出內心的困惑與疑慮,祈望獲得個解答。

有個人這麼對我這麼說:神最會的就是給你東西承擔,而且保證每個人統統有獎。

很多事,永遠不必問。

跟眾神將無關的一景:賣孔雀羽毛的人。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舒嫚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舒嫚愛拍花
68 篇作品

紫星美女櫻

舒嫚愛看戲
177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