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對未來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都獻給現在

sophia lee
·
(修改过)
·
IPFS
·
九月七日書「我的成長軌跡」第一天--最閃閃發亮的時刻

“La vraie générosité envers l’avenir consiste à tout donner au présent.”
“對未來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都獻給現在”

—— 阿爾貝·加繆(Albert Camus)


Photo by Courtney Cook on Unsplash

在低頭檢查私人郵件的空檔,手機中的雲端儲存突然跳出了一張老照片。算算時間,這張照片應該有十幾年的歷史了。照片中的自己神采飛揚,身上穿的衣服曾經是那麼的時髦,如今看來卻難免讓人疑惑當時的審美標準。窗外的雲朵悠悠飄過,我被困在車流中無法動彈,於是默默梳理起過去的時間線。啊,是的,那是外派韓國開拓業務的日子。那時的首爾還叫漢城,江南也還沒有變得那麼昂貴。釜山的海鮮餐廳中,還沒有擠滿熙熙攘攘的觀光客,而馬山的寧靜更是出乎我的意料。

那個年代,張東健的人形看板依然火爆,總統選舉也是熱火朝天。誰又能想到若干年後,當時上位的人會捲入司法事件,成為無法擺脫的困境呢?

那段時光,我肩負著重任,為了手中最大的客戶 — — 即將登頂的全球消費電子之王,不辭辛勞地在各國之間輾轉,只爲確保供應鏈的順暢。兩天飛三個國家和地區是家常便飯,最累的時候,拖著行李箱下了計程車進門,只想泡一杯熱茶。等水開了,竟然疲憊得在沙發上睡了過去。如果不是火警鈴聲驚動鄰居並請來警察大力敲門喚醒我,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然而,如今回想起來,記憶中的自己依然那麼充滿活力,一往無前,不知疲累,彷彿身處人生中最閃閃發亮的時刻,儘管沒有觀眾。

綠燈亮了,思緒被打斷,塞住的車流終於開始緩緩移動。再過幾個街口就要到家了。我不禁思索起“成長”這個伴隨我們一生的課題。即使現在問我什麼是“成長”,我也很難用兩三句話答覆你。人生每個階段,都有那些平凡又不凡的瞬間,讓我明白自己在成長,在前行,在閃閃發亮。而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對生命態度的一種思考:只有全身心投入當下,才能真正為未來創造價值。

那麼,你現在處於人生的哪個階段呢?無論你身分證上的年齡是多少,無論你處於何種生活狀態,只要全身心投入當下,就能真正為未來創造價值。那些閃閃發亮的時刻,無論有沒有觀眾,都遠不如活在當下來得重要。我們不需要將希望寄託在未來的某個時刻,只要抓住當下的每一刻,付出行動,就能創造意義,創造屬於你的閃閃發亮的時刻。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ophia leeLumiphra 服務有限公司合夥人 充滿熱情且經驗豐富的商業拓展和亞太地區擴展策略專家。前 Teleperformance 亞太區副總裁。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lumiphra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歐絲之野
6 篇作品

從影子遊戲到 AI 的創意力量:協作還是創意的接管?

靜水深流,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