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台灣旅遊 #4

arandomguy
·
·
IPFS
·
跟團 / D4 / 台東森林公園 - 正氣路商圈 - 藍皮解憂號

D4

吃完早餐發現外面在下雨。

發現飯店內有個按摩椅,稍微試坐了一下。恩..我不常做不管是按摩椅還是真人按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不常做按摩,按起來很癢,沒辦法安靜的坐著,會一直扭來扭去。也不是很誇張整個身體扭來扭去,就是稍微小動作的扭。而友人則是覺得「很舒服」,我也不知道她所謂的舒服是什麼意思,因為我是覺得癢,好像沒有到舒服的感覺..。

今天主要行程是去坐「藍皮解憂號」。對於這個行程或這台火車,老實說我不是很了解,所以沒有非常期待。應該說沒有期待也沒有對這火車有討厭或怎麼樣。

反而是我朋友很期待。

第一個行程是「台東森林公園」。

嗯..沒聽過也沒去過的地方。抵達之前導遊有說這個森林公園有點大,可以借腳踏車,行動較方便。

但在下雨..所以就沒借。

這個地方老實說沒什麼東西,也不是說完全沒東西,而是設計的景點都..很普通。有點像住家附近的那種公園,沒有任何特色,一個普通的公園。但這個地方是「台東森林公園」欸?不是應該要..有點主題性嗎?

森林公園從停車的地方走大概 30 分鐘會看到「琵琶湖」,而這個湖..就真的很單純的是一個湖。或許是因為下雨,讓這個景點的魅力下降了不少。

在琵琶湖停留個10分鐘左右就繼續往前。往前走有個叉路,分別通往「活水湖」跟「海洋劇場」。活水湖這個名稱,感覺是什麼生態湖,可能有養什麼東西,本來想走去活水湖看看,但聽說到活水湖要走很久,所以礙於時間,改為去海洋劇場。

海洋劇場其實就是海灘,還不是沙子的海灘,而是充滿小石子的海灘。

而當天在下雨,所以整個興致就沒有很高。看到海灘就「喔~」稍微有點開心,然後心情馬上就變回平穩。

在這個海灘逗留了大概十分鐘左右,跟友人堆一個石頭塔,稍微拍個照就回程。

時間接近中午,因為下午要坐藍皮解憂號的行程,車子拉回台東正氣路商圈吃午餐。導遊說這邊「榕樹下米苔目」很有名,可以試看看。所以在車上我跟友人就先 google 看看,那個米苔目在哪裡。

旅程第二天晚上有來這邊,主要是在鐵花村附近逛,但當天時間有點晚,好像八點左右,所以店家都沒開。沒什麼東西可以逛。而今天是接近中午到這裡,整個還算熱鬧。

下車後我們就直衝 google 到的那間米苔目。

點了滷肉飯、米苔目,還有些小菜和湯。

還不錯吃!米苔目 QQ 的,滷肉飯跟小菜、湯都水準以上。而且還蠻便宜的。

但是呢,回到家整理照片,回顧行程才發現吃錯間了!我們吃的榕樹下米苔目,跟真的有名的〝榕樹下米苔目〞不是同一間!

恩…,我們吃的那間是也不錯吃,所以..某方面好像沒有遺憾的樣子?我是覺得沒差啦。

吃完午餐後就在鐵花村附近逛。不知道是因為當天是平日還怎麼樣,鐵花村內的店家幾乎都沒開,周圍也沒有任何小商家。所以完全就是走來走去..。

結果亂走,走到舊的台東車站,旁邊看到個「台東設計中心」。

立馬進去逛!

台東設計中心主要展示整個台東品牌設計的過程,從一開始的問題蒐集、提出設計解決方案,然後到最後的執行、成果驗收等等,整個展出的內容相當豐富!

在現場看到那些這麼有影響力的設計,真的是很激勵自己,讓我也想做出這麼有影響力的設計。

台東設計中心展出的內容都很有趣,我看得很入神,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而且還沒看完,但已經接近集合時間,就算有點不捨還是離開了..。

接下來要坐藍皮解憂號。

一開始導遊先在台東火車站將大家都集結起來,然後就開始發紀念車票。紀念車票是以前古早車票的樣子。然後還附一個扇子。因為那天有下雨,所以天氣不會熱。如果沒下雨,甚至出大太陽..一定熱爆,而且聽導遊說,藍皮解憂號是完全復古的車種,並沒有冷氣,只有在天花板的電風扇。

好像有點慶幸今天不會很熱?

還發了一個真的的車票。

解憂號來了之後,老實說我沒有很興奮,阿不就復古火車。當然現場沒有說出來。反倒是我朋友很高興,覺得很復古很美什麼的。各種拍照。

我隱約對這種車型有記憶,好像小時候有經歷過,但都忘了差不多。

這個藍皮解憂號的行程,是坐這個火車看風景,然後每車都會配一個導覽員,沿路會邊講解火車歷史和沿途風景什麼的。

帶我們的那個導覽員,看他的樣子,跟準備的各種道具,還有道具使用的相當舊,我覺得應該是很有資歷的。而且他從頭講到尾,一直講。並不是在抱怨,而是覺得他好厲害。

真的很厲害!

知道各種歷史典故,還做各種道具配合,而且也會貼近時事舉例。現在要我舉例說他到底講了什麼,老實說我根本忘得一乾二淨,但對這位導覽員的印象,真的非常的敬業專業。

也是因為這位導覽員,讓我們這趟藍皮解憂號的行程有好的回憶。

解憂號這行程不是完全待在火車上,我記得它有兩個停靠站。站名忘了,只記得其中一站是好像說陳美鳳有來過還怎麼樣。另一站當地說有溫泉還有個海灘,這個站主要由原住民經營,所以換一個原住民的解說員,講這個地方的歷史。

回到車上後主辦方會發小點心:紅藜甜甜圈跟飲料。

然後繼續導覽、聊天、看風景。

終點站是枋寮站。

解憂號整趟行程結束到枋寮站已經是快晚上六點。所以是晚餐時間。

旅行社安排在枋寮站附近的合菜餐廳。

因為有點久遠..對這間餐廳沒什麼記憶點。

吃完晚餐就直奔飯店。我記得這天晚上好像也沒什麼活動。

聊天,洗澡,滑手機,睡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