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錯

彌生雪
·
·
IPFS
·

生命、行動、情緒、其他... 不知道,不清楚,活著是正確的選擇又或者錯誤? 人的行動在一天當中有多少是對的與錯的?


很多時候,很多時間我們都在學習,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然而這對錯的定義太過奇怪與扭曲,看似每個人都明白,但事實上誰也不知道。


小孩看著大人的舉動而學習,善良的、邪惡的,小孩聽著大人給他的事情,正確的,錯誤的,然而有一種東西打破了對錯的定義。


那個詞十分可笑其名「我覺得」所以對的成為錯的,錯的成為對的,還好這個世界沒有亂成那樣,否則...呵呵。


假設每個人都保持「我覺得」那才是混亂到開端,因為小孩會複製「Ctrl + C」貼上「Ctrl + V」。


那什麼才是正確與錯誤...我怎麼可能知道? 但如果是我自已的意見,那便是善的舉動,但這個善不是那種「理所當然的善」。


理所當然?沒有理所當然的事情,只因為政府的規定,而讓那些事情變得理所當然,因為他人沒有義務幫助。


正確與錯誤其實很容易分辨,也很容易混淆,畢竟以觀念而言就會有很多解釋,大人所教導的不一定正確,但也不是不能聽...


在每個人做出錯誤之舉時,胸口都會莫名疼痛,結束該舉動時又一直胡思亂想...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4)因果


我不理解大人對於,對錯的看法但...我好像又有很多東西都不理解... 是問題太多,還是破綻百出。

對錯理念

那...我們來詳談生命吧! 「我活著是錯誤的」「為什麼我要活著」「對不起...我不想死」

極其悲劇之人很想死,與他們相反者很想活,但我明白一個道理「妳不是最慘的,世界上還有人比你更慘」


其實這句話是對的,你好手好腳,神經系統也沒受損,那...請問 想死的那些人為何而絕望,但又為何沒有死亡?(11)靜心

不想死與想死的理由 沒有死掉的你是有什麼契機嗎? [對什麼還有留戀?]


倘若對那還有留戀,不就表示你相信與信任他們? 那為何又在蒙蔽自已,[上帝關了一扇門 必定會再為你打開另一扇窗]講的很像祂可以自由進出一樣,整天閒閒沒事做....

(2)栩視 我怎麼感覺也通用在 負面情緒的人身上...


自已的窗與門都是自已關上,只因為害怕,不在相信[那你留戀什麼?]彷彿世界與你隔絕[講的好像每個人都知道你一樣]


活著是否正確,我不知道但...讓妳成為如此模樣的人,必然是錯誤的,不然妳又為何將一切關上,明明是自已動的手,又何必怨天尤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彌生雪https://vocus.cc/user/@Xueji707 另一個創作平台 我是彌生雪,是一個作家故事或詩都可以。 繁星與星辰、大海與天空、草地與河川,它們天各一方卻又觸手可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淬讀人心

重造

淨化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