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邪神竟是我一手促成的》

淡淡晴空
·
·
IPFS
·
為了拯救被邪神破壞的現世,我穿越千年。來到了邪神還沒黑化的時代,阻止他變成邪神。卻發現,他變成邪神的原因,竟是因為我⋯⋯

1

我回到一千五年前,尋找了邪神一年,終於在一個小村落找到了他。

他與我在現世看到的那個黑化了的邪神完全不一樣。

我用儀器掃描他的瞳仁,儀器顯示與邪神吻合。

「這是什麼?」他指著我的儀器問道。

我馬上把儀器放進包袱中,「沒什麼,是我父母的牌位。」

「姑娘節哀,先喝碗粥吧。」他遞了一碗粥給我。

我接過粥,不小心碰到他指頭,有種觸電的感覺。

他捧碗的手一頃粥溢了點出來。

他望了我一眼,微笑的點了下頭,便繼續給棚內的其他災民施粥。

江南一帶三個月前經歷洪水,很多災民都湧到附近的小村莊避難。

風荷城的太守便派人來這裡安置災民。

柳天翊便是委派到這裡的賑災的官員。

他是風荷城柳太守的兒子,也是郡丞。

我觀察了他兩天,他待人和善有禮,完全沒有一點官員的架子。

「少爺,大米只夠派到明天。」柳天翊的隨從阿寬對他耳語。

「朝廷的糧車還沒到嗎?」他壓低聲道。

兩人在棚外遠處低語,我透過唇語讀出他們的說話。

這時一名士兵衝了過來,又對著柳天翊低語。

糧車被劫了。

柳天翊眉頭一緊,急步離開帳棚。

我放下陶碗,到他們臨時搭建的帳篷外偷聽。

紅山的山賊劫走了用來賑災的糧食還有藥草。

山賊約有一百人。

「通知柳太守,派四百兵給我,後天攻上白山,奪回糧車。」柳天翊道。

2

在現代,邪神突然橫空出世,三個月內將多個城巿夷為平地。

他擁有強大的異能,槍炮對他無效。

他能釋放超聲波,令所有電子儀器失靈。

他能隔空引起爆破,令戰艦坦克戰機一起燌燒。

我們異能組織的異能者,與他苦戰,只能撕下他一片衣角。

靠著擁有讀物術的組員,讀到他的零碎過去。

邪神來自一千五年前的李國,住在風荷城,名叫柳天翊,二十一歲。

組織為了拯救現世,第一次派了組員去刺殺還沒黑化的他。

他卻死後復活,提早變成邪神。

第二次派組員去殺他的母親,卻發現邪神只是換了名字,依舊在現世出現。

第三次則是派了我和嚴彬,找出他黑化的原因,阻止他變成邪神。

在穿越過來時,出了時空漩渦,我不小心穿越到十三年前的時空,與嚴彬失散了。

幸好,我本身懂得短距離的時空穿梭,能穿越二十年內的時空。

誰知卻穿越到鄰國,經過一年才找到柳天翊。

這次組織只給我們一個任務,保護好柳天翊,不要讓他黑化。

3

我扮成士兵混入柳天翊的軍隊之中。

柳天翊的軍隊很快攻下山塞,士兵們率先衝入山塞。

他四處張望了下,才緩緩的策馬入內。

在山塞的倉庫找到了朝廷的糧車。

阿寬等人大聲喝采。

柳天翊卻撿起地上的一把大刀,皺起眉頭。

「這是⋯⋯軍隊用的大刀。」他道。

話音未了,山塞入口傳來轟隆的馬蹄聲。

箭雨從天而降。

我馬上摟著柳天翊滾到糧車之下。

米袋被射穿,白米傾瀉而下。

很多士兵猝不及防,中箭倒下。

「山賊是晃子,是官員監守自盜。」柳天翊躲在糧車底,憤恨的道。

箭雨停下,嘶殺聲由遠而近襲來。

我和阿寬護住柳天翊,準備替他殺出重圍。

目測前方凶湧的人頭,已經是我軍數目的一倍以上。

為了隱藏身份,我不能在眾人面前使用異能。

要不然,我絕對有信心帶著柳天翊逃走。

現在只能硬拼了。

4

我握緊軍刀,俐落的解決了幾名山賊。

這些人同樣穿著山賊服,卻與之前的山賊不同,招式與軍隊相似。

然而對方人多勢眾,我軍士兵一個個倒下,最後我倆被山賊圍困。

領頭的山賊,命人將我們收押起來。

「低下頭。」柳天翊壓低聲的對我說。

我不解的望向他。

「別讓他們發現妳是女兒身。」

我愕然的看了他一眼,正想說話,山賊走過來押我們進牢房。

一路上,我還以為自己喬裝得很好,原來早被他看穿。

我回頭看了他一眼,他一臉擔憂的望著我。

我皺起眉頭,心裡有種不自在的感覺滋長。

我六歲起就在國際異能組織接受訓練,學習各種近身格鬥技巧。

八歲學劍術,十歲學射擊。

十二歲被送去荒島求生一年。

十六歲被派去進行第一項任務,親手割破綁匪的喉嚨,救回某國總統的千金。

從來因為我是女子的身份而有特別的待遇。

組織的成員,只看能力的差距,異能的強弱。

5

我被困在牢房裡,不久柳天翊也被送了進來。

然而他身上多了幾處傷㾗,看來是被用了刑。

我率先上前扶住了搖搖欲墜的他。

心裡很是生氣,敢傷我的人。

「大人,你怎樣了?」

「沒事。」

我扶他坐在冷硬的地上。

他還沒坐好,就握著我的手腕問:「他們沒對妳怎樣吧?」

我再次感到心裡有些不自在的感覺,搖頭道:「沒有,他們沒發現。」

「妳是前兩天才到瑤村的災民吧,怎樣混進軍中了?」

我挑了下眉頭,想不到他如此好記性,竟記得災民的樣貌。

「我無意中聽到軍糧被搶,想為災民出一分力。」

我只是來保護你,你可千萬別死啊。

第二天早上,一名山賊送了兩個饅頭來。

剛好與我眼神對上了。

「這兵哥倒是生得細皮肉嫩啊!」他伸手想捏著我的下頷。

我正想撥開他伸來的大掌。

「滾開!」柳天翊快我一步,拍下他的手掌。

氣極的山賊,打了他左臉一拳。

敢打我的人!

我抬腿一腳踢中山賊的面門,他彈到鐵欄之上。

聲響太大,五、六名山賊湧了進來。

他們正要上前圍攻我。

柳天翊連忙擋在我前面。

「我可以應付。」我小聲的道。

「我知道妳能打,但我實在不能讓一名女子保護我。」

六名山賊磨拳擦掌,一臉不屑的要教訓我倆。

卻不過幾下就給我倆解決了。

牢門敞開,我倆撿起山賊的大刀,衝出牢房。

外面的山賊沒料我們能越獄,連忙抄起兵器,要攔住我倆。

我們被十多人圍攻。

背貼著背應付不斷刺來的刀劍。

身上負了不少刀傷。

混亂之中,突然有一劍刺向我左胸。

我還沒作出反應,柳天翊已經擋了在我前面,替我擋了一刀。

「大人!」我驚叫。

「妳快逃,別理我。」他捂著左胸對我道。

我只看到血從他的掌間滴下來。

「你不能死,我不能讓你死。」

我扶著他退回牢房。

在轉角暗處,使用了瞬移。

6

我瞬移了四次,總算來到一個城鎮,找到了大夫。

幸好只是刺到左肩,沒有傷及心臟。

得知他無恙,我整個癱坐在地上。

嚇得大夫的夫人連忙叫大夫過來為我把脈。

「姑娘是太勞累,休息幾天便沒事。」

瞬移一天只能用三次,我卻用了四次。

將所有精力都用光了。

我展示了柳天翊的腰牌,大夫得知他是郡丞,便讓我們留宿醫館休養。

我在柳天翊的床邊守了一夜。

「柳天翊,你千萬不要有事。」我整晚絮絮不休的說著。

我們是異能組織最後的希望,現世已經被邪神毀得滿目瘡痍。

異能學校的陳校長,用最後的紫水晶能量,將我和嚴彬送來這裡。

這是最後的一次機會,為了世界,你不能死。

第二天早上,他醒來了。

「太好了。」我握緊他的手。

「對不起,讓姑娘擔憂了。」

看著他虛弱的微笑,和帶歉意的神情,我的眼角溢出了淚水。

「姑娘沒有受傷吧?」

我呆了片刻,連忙搖頭道:「我沒事。」

「那就好。」他欣慰的笑了笑,「姑娘可以告知在下芳名嗎?」

「我叫宋妍。」

「多謝妳救了我。」

「不,是你救了我才對。」

「要不是妳救了我,我也無法救妳。」

𠱓,這是什麼邏輯?莫不是傷糊塗了?

醫館的人送來了湯藥。

柳天翊的手不能抬,湯藥、飯菜都是由我來餵。

他身體雖虛弱,可是滿眼精光,總是目不轉睛的盯著我看。

看得我渾身不自在的。

他雖沒笑,但總覺得他眼角含笑。

「怎麼了,我這身裝扮很好笑嗎?」

我一身骯髒的兵服還沒有換下。

「不是,我沒有這意思。」他連忙搖頭。

「那你整天在笑什麼?」

「我沒有笑。」

「有,你一臉看笑話的望著我。」

「我沒有,只是⋯⋯」

「只是什麼?」我傾前與他對視。

他突然滿臉通紅。

「只是慶幸宋姑娘沒事。」

我恍然大悟的點點頭。

他果真的是一個善良的人,到底是遇到什麼事逼使他黑化為邪神呢?

無論如何,我也要保護他到底。

7

柳天翊在醫館休養了五天,康復得不錯。

而我則是呵欠連連。

這幾晚不停發惡夢,夢到柳天翊最終還是黑化成邪神。

「好想喝咖啡。」

我了無神氣趴在庭院的石桌上。

「咖啡是什麼?」柳天翊在庭院看書。

「我家鄉的特產,可以讓人精神百倍。」

「這麼神奇?」

「我的夢想就是開一間咖啡館,這樣每天都可以喝到咖啡了。」

過了很久,柳天翊才回應了我一句:「很好。」

我們用了三天腳程回去風荷城。

甫進城,守城士兵就驚喜交加,馬上傳消息給柳太守。

兩父子見面即住書房商議要事。

我被安排到客房休息。

還遇見了阿寬。

原來他當時被打昏了,醒來時趁人不注意就逃了回來。

「妳是誰?」阿寬一臉疑惑的望著我。

我換了一身女裝,他不認得我了。

「宋姑娘是在醫館照顧我的人,托她的福我才康復得這麼快。」

他與父親同時在書房出來,走到我身邊。

「宋姑娘父母也在水災時過身了,以後就住在柳府吧。」

「好。」

雖然不知道他為何不直說事實,但這安排我求之不得。

柳太守向我行了一禮,多謝我照顧柳天翊。

我學著他作揖回禮。

柳太守和阿寬奇怪的望著我。

待他們離開後,柳天翊笑道:「女子不是這樣回禮的。」

啊,天啊!社死現場。

天翊送我到客房,站在門外道:「為保宋姑娘的名聲,被山賊捉了的事,還是不要說好。」

我挑了下眉頭,「其實名聲這回事,我並不在意。」反正我也不會留下來。

「我在意。」

啊?

8

晚上,柳天翊敲了下我的房門,送了一隻雲紋玉鐲給我。

說是感謝我的救命之恩。

我推拒不得,只好收下,放進我的背包之中。

背包里還有一隻發黃的草織草蜢。

這是我在誤墮十三年前的時空時,無意中救了的小孩送給我的。

我和柳天翊及其父母一起吃早飯。

柳夫人不停的問我的祖借及家鄉何處,幸而柳天翊出聲替我解圍。

早飯過後,柳太守面色凝重的去官邸辦公。

我和柳天翊到書房,他告訴我山賊的後續發展。

「那群山賊是李國公的人,我認得領頭的那個山賊,他是李國公的侍衛。」柳天翊道。

「那你準備怎樣?」

「單憑我片面之詞,無法指證李國公,我要蒐集多一點證據。」

書房外,聽到阿寬在和人吵架。

「我要見翊哥哥,你憑什麼攔我?」一名少女嬌斥阿寬。

我們出來時,阿寬一臉無奈。

「翊哥哥。」少女撲向柳天翊。

柳天翊微微側身躲過了。

少女一個蹌踉,我扶住了她,她望也沒望我一眼,就甩開了我的手。

「伯母說你受傷了,你還好嗎?」少女道。

「沒事,只是小傷。」柳天翊溫和微笑,笑意不達眼底。

「我送了些補身的藥材來,給你補補身子。」

「現在災民正缺糧草藥物,這些藥物我代災民多謝郡主。」

我掩嘴低笑,也看到阿寛側頭偷笑。

「妳是誰?笑什麼笑?」

「宋姑娘是我的貴客,也是在下的救命恩人。」柳天翊還是維持一貫的微笑,只是眼底有些冷意。

「翊哥哥,我沒有別的意思,就是問一下。」

「我是替災民開心啊,糧車被劫,宋大人還在擔心物資不夠。」

少女瞪了我一眼,悻悻然的和柳天翊告別。

柳天翊告訴我,少女名叫孫霏霏,是康王的女兒,風荷城也是他的領地。

不過,這些都不是我關心的。

我只關心他的安危。

孫霏霏走後,我道:「我要和你一起去。」

「不,太危險了。」

「所以,我更加要去,我不能失去你。」

阿寬驚訝的望著我。

柳天翊沈默了一瞬,道:「好吧。」

9

我們一行三人,我、柳天翊和阿寛,第二天便出發。

走向大門時,正好看到孫霏霏的馬車駛來。

柳天翊立馬轉身走向後門離開。

我換上男裝,阿寬這才驚訝的發現,我是那天護在柳天翊身邊的士兵。

「原來是你啊,兄弟!」阿寬摟了我的肩膀一下。

下一刻,我便被拉到柳天翊身旁。

阿寬原是街頭潑皮,與祖母相依為命。

後來祖母去世,他為了安葬祖母,犯了偷盜罪。

柳天翊知悉後,替他安葬了祖母,他從此便跟著柳天翊。

我們來到白山時,山賊窩已經被廢置,糧車也不見蹤影。

柳天翊似乎早已經料到,淡淡的道:「我們去京城。」

晚上,我們在破廟留宿,我獵了兩只野雞回來,俐落的拔毛烤熟。

阿寛和柳天翊以驚訝的目光看著我。

「宋姐,妳太厲害了。」阿寛道。

阿寛十七歲,我比他大三年,剛開始還不肯叫我一聲姐,現在被燒雞收賣了。

「我們去京城做什麼?」我問。

「偷帳簿。」天翊道。

「好的,讓我來吧。」

偷東西對一個會瞬移的人來說,簡直是易如反掌。

「妳別說得這麼輕鬆,國公府守衛森嚴,可不是隨便可以進去。」阿寛道。

我笑了笑,沒理他。

「妳快吃吧,忙活了一整晚,辛苦妳了。」柳天翊把雞腿遞回給我。

「不辛苦。」比起在現世只能吃藥丸維持生命,這裡能吃到真實的肉,實在是幸福得要命了。

吃飽後,阿寬很快睡著了。

我卻無法入眠,走到破廟外,坐在階梯上。

天空布滿繁星,不禁讓我想起,臨走前的一晚,現世的天空也是滿天星斗,但大地卻是一片廢墟。

我掏出心口的六角形水晶吊墜,能量水晶仍然呈紫色。

陳校長說,當水晶的紫氣轉為藍色時,代表邪神已經在現世消失了。

邪神仍然在現世肆虐。

邪神殺了我的好友,我的拍擋,毀了我父母豁出性命守護的城巿。

為了他們,我必須完成任務。

10

「妳怎樣還不睡?」柳天翊從破廟出來,坐在我身旁。

「我睡不著。」

「妳怎麼沒戴我送的手鐲。」

「我粗手粗腳的,怕弄斷。」

「待李國公的事完結後,我們便成婚吧。」

「什麼?」怎麼一下子跳到這裡了?

「阿妍的情意我都感受到了,我絕不會辜負妳的。」他握住我的手,放在他的大腿上。

「我沒有⋯⋯」

等等,要是我拒絕他,他會不會因愛成恨,然後走上黑化之路?

我不能抹殺每一個可能性。

「我沒有很著急,慢慢來吧。」我勉強的扯起嘴角。

11

「這些都是帳簿。」

阿寛目定口呆的望著枱上堆積成小山的帳簿。

這是來到京城的第十天。

入城第一天,我們去了國公府門附近視察了一圈,確實守備森嚴。

柳天翊摸了幾天的門路,知道每天都有菜販會送新鮮的菜蔬到國公府。

他和阿寬扮了幾天的菜販,雖然混入了府中,卻一直無法找到書房。

我每天在客棧無所事事的等著,實在無聊,於是便瞬移入國公府內。

每天在書房裡翻帳簿。

望著他們好幾天都苦無進展,我便把書房裡藏得隱秘的帳簿都搬到客棧。

「宋姐,妳是怎麼潛——」

「別這麼大聲。」柳天翊敲了一下阿寬的頭,「你想整間客棧都知道嗎?」

「阿妍,辛苦妳了。妳心裡也是著急的吧。」柳天翊笑著摸了一下我的頭。

著急什麼?

「我明白的,我已經捎信回去,叫家母準備婚事了。」

「什麼婚事?」阿寛問。

「你別再叫開口閉口的叫宋姐,阿妍遲些就是少夫人了。」

「少爺,你的品味也太獨特了。」阿寛嘆氣的搖頭。

「你這是什麼意思?」我皺眉道。

「宋姐除了一張漂亮的臉蛋身材外,內里住著個漢子。力氣比我們大,武功比我們好。少爺,娶著這樣的媳婦,以後還能振夫綱嗎?」

「你今天是不是太有精神了?去圍著城牆跑兩個圈回來。」柳天翊笑著一腳踢他出門。

「阿寛說的沒錯,我確實不像女兒家,你要不要重新考慮一下?」

「無論阿妍是什麼樣子,我也喜歡。」

說著就拿起帳簿來看。

我坐在他身旁,望著他細閱帳本,他輪廓分明,外貌俊美,眉宇間透著一股正氣。

雖與邪神的外貌有七分相似,但很難想像他會變成毫無血性的邪神。

究竟這期間發生了什麼事呢?

柳天翊閤上最後一本帳簿,「明天我們就回風荷城,將這些帳簿交給父親,李國公今次無從辯駁了。」

回到風荷城,柳太守與柳天翊一起去面見太子。

太子正在代天子巡查各地災情。

「太子說會秉公辦理,他收下了帳簿,說要慢慢看還有哪些同謀。」柳天翊說。

「那真是太好了。」我吁了一口氣,還真怕官官相衛,太子會包庇權貴。

沒想到,我還真的心想事成。

12

會見太子後的傍晚,柳府被大批士兵圍住。

太子親自寫下的罪狀,柳太守監守自盜,假扮山賊劫去賑災的糧車,被判滿門抄斬。

柳天翊稍早前帶了我上山,躲過了圍捕。

柳天翊成為了通輯犯。

聽說柳太守聽到罪狀後,氣得吐了一口血。

這兩天,我們四處逃躲,躲到了山間。

柳天翊緊握雙拳,渾身顫抖:「這是什麼世道,竟然將事實黑白癲倒,陷害忠良,我國還有將來嗎?」

淡淡的紫氣自他周身上散髮出來。

我心頭一震,就是這件事讓他黑化嗎?

我握住了他的手道:「我們一定能救他們出來的。」

柳天翊冷笑:「救了又如何,擔一世的污名,做一生的逃犯嗎?」

「那我們去平反,一定有反對太子的黨派。」

柳天翊緩緩的轉頭望著我沈思,周身的紫氣淡了下來。

「沒錯,我一時氣極沒想到,我們可以找丞相。」

冷靜下來的柳天翊告訴我。

李國公是太子的舅舅,所以他才會維護他。

「既然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你們為什麼還要將證據交給太子?」

「在朝廷上他們是對立的,李國公經常參太子,兩人關係不和,是眾所周知的。」

「他們是在假裝不和。」

「沒錯,是我天真了。」

13

我又再次去太子府偷帳簿,順利的拿回帳簿與柳天翊在城外會合。

到城外卻見天翊已經與官兵打了起來。

綠袍血跡斑斑。

「天翊!」我焦急的衝上前替他解圍。

可是士兵人數眾多,我無法立即到他身邊。

只見他手臂又被砍一刀。

「阿妍,快逃,別理我了!」柳天翊朝我大喊。

「你活我活,你死我死!」我朝他大喊。

反正你死了,我也活不成了。

我一路的殺殺殺,總算來到他身邊了。

握住他帶血的手,什麼也不管,馬上瞬移。

回到我們之前藏身的山洞。

兩人就這樣癱倒在地上喘氣。

「阿妍,謝謝妳,妳又救了我,妳總共救了我三次。」他握住我的手。

「你記錯了是兩次。」

「是三次。十三年前,妳不是救了一個從樹上掉下來的男孩嗎?」

「那男孩是你?」

「被抄家那天,我本來是想帶妳上山的去到那棵樹下告訴妳,我其實什麼都知道。」

「你知道什麼?」

「我讀到妳的記憶,我知道妳來這裡的目的。」

我心裡一陣愕然。

「我會努力的活下去,不讓自己變成邪神。」

我好像看到現世復原的一點希望。

14

柳天翊的父母,在五日後處決。

我們必須盡快前往京城會見丞相。

休息了一晚,我們瞬移到京城。

京城較遠,我瞬移了三次,在半途上昏倒。

醒來後,我再次想瞬移,卻在發動時頭痛劇裂,流鼻血。

這幾天體力透支,身體已經支撐不住了。

柳天翊不准我再使用異能。

我們日夜趕路,前往京城。

我們喬裝成農民入城,到了丞相府門前,卻無法見丞相。

「丞相可不是閒雜人等隨便可見的。」家丁用棍將我倆推開。

晚上,我與柳天翊潛入丞相府。

最終還是被侍衛發現。

為了不與丞相交惡,我們沒有攻擊侍衛。

最後被侍衛圍困。

「我有重要事稟告丞相。」柳天翊拿出一本帳簿給侍衛長。

侍衛長看到帳簿後,馬上去了通知丞相。

不久,他客氣的請我們到書房面見丞相。

柳天翊自報身分,並將父親被陷害的事講出來。

丞相第二天帶著帳本入宮。

不久,便得到父親免罪的聖旨。

太子被廢,李國公被抄家的消息也立即傳遍京城。

我們帶著聖旨,滿懷歡喜的前往風荷城去救柳太守。

可是,能量水晶紫氣仍然旺盛。

16

我們到風荷城順利的解救了柳太守一家。

但太子失蹤了。

柳天翊帶我來到那棵大樹下。

聊著第一次見遇見我的事。

那天是我誤墮十三年前的時空。

剛巧看到一名男孩爬樹,把一隻雛鳥放回鳥巢。

之後,他腳下一滑,從五米高的大樹掉下來。

我馬上用瞬移救了他。

男孩送了一隻草織草猛給我。

「要不是妳那天救了我,我現在也不知是斷腿還是斷手了。」

「真沒想到那天的男孩竟然是你。」

「我讀到了妳的記憶,知道妳來自另一個世界。我以為再也見不到妳了,誰知在瑤村施粥時,卻再次見到妳。我一直留意妳的一舉一動,更發現妳混入了軍隊之中⋯⋯」

「你明知我不是這時空的人,還要與我成婚?」

「我本想裝作一切都不知,利用妳阻止我黑化的目的,讓妳留下來。可是,妳救了我這麼多次,我不能這麼自私。」

「孫霏霏很喜歡你,你們比較合襯。」

柳天翊苦笑:「妳真的一點也不喜歡我嗎?」

「我不懂,我從沒想過這些事。」

我雖然已經二十一歲,但一直為組織辦事,從未想過男女之情。

我一心只是想保護柳天翊,完成任務。

突然,一陣勁風吹來。

我連忙抓住柳天翊的胳膊瞬移。

一塊巨大的岩石極速飛來,硬生生的將五抱粗的巨樹砸斷。

我朝巨石砸來的方向望去。

渾身一震。

是嚴彬。

「師兄!」

我與嚴彬做了兩年的拍擋,他應該認得我的聲音。

可是他卻毫無反應。

他隔空連根拔起我們身旁的巨樹,再次向我們砸來。

嚴彬目無表情,雙目呆滯。

「你認識他?」我與柳天翊一起逃跑。

「他是和我一起來保護你的,但我們失散——」

巨型樹幹轟隆一聲,跌落在我們面前,塵土飛揚。

「妳不是會瞬間轉移嗎?怎麼不用了?」塵埃中傳來聲音。

「是太子。」柳天翊道。

在嚴彬面前,瞬移起不了作用,他的隔空取物更快,會把我拉回來。

「我實在太大意,想不到你們竟然能找到丞相,害我沒了太子之位。」

太子再對嚴彬道:「殺了那個男的,女的生擒。」

一直沒有動作的嚴彬這時向我們衝來。

我推開了柳天翊,嚴彬隔空向我揮了一拳。

我被擊到三丈之外。

「師兄⋯⋯是我⋯⋯」

柳天翊拔起長劍刺向嚴彬。

嚴彬另一隻輕輕舉起食指,柳天翊的劍脫手飛出。

太子見狀哈哈大笑。

我站起來,感到全身劇痛。

嚴彬他能隔空控物,更擁有神力,在組織中的是數一數二的攻擊型異能者。

而我是輔助型的異能者,力量上根本不是一個級別。

17

嚴彬再向柳天翊揮拳。

我瞬移到柳天翊面前,替他擋了一拳,頓時口噴鮮血,背部撞向樹幹。

「停!」太子叫停了嚴彬,「女的要留活命,你這蠢材,在幹什麼?」

趁這空檔,柳天翊奔向我,抱住我的上半身,不停叫著我的名字。

「天翊,快逃⋯⋯」說著又吐了一口血。

他的雙眼通紅,身體散髮著濃厚的紫氣。

我衣服下的能量水晶發熱,灼痛了我的肌膚。

「天翊⋯⋯不要⋯⋯」

他的眼淚一顆顆滴在我的面頰,頭髮開始迅速變銀白色,眼白變成血紅色。

他朝天嘶吼一聲,樹搖葉落,大地顫動。

轉瞬間,他移到了太子面前,一手扭下了太子的頭顱。

血噴灑他滿臉。

嚴彬舉起巨石向他砸來,他頭微側巨石在空中爆破,變成無數碎石,擊向嚴彬。

他再欺近嚴彬,一拳拳的打在他臉上、腹上。

再這樣下去,嚴彬會被他打死的。

我瞬移擋在嚴彬身前。

「柳天翊別打了,你答應過我不會黑化,會好好生活的。」

柳天翊沒有理會我,一步步的向我走過來。

我衝上前擁著他,「天翊醒醒啊!」

他一把將我推開,我手腕上的雲紋玉鐲被砸成兩截。

我再抱著他的腿,不讓他前行。

他突然不動,盯著地上的雲紋玉鐲。

接著抱頭痛苦的彎下身來。

頭髮在銀白與黑色之晚不停轉換。

我連忙站起來摟著他道:「天翊你清醒一下,只要你變回天翊,我就嫁給你,我不走了!」

柳天翊的頭髮最終變回了黑色,眼睛也回從了正常。

然後,暈倒了。

18

阿寬在傍晚尋到我們三人。

他喚了家丁將我們抬回去。

我在床上躺了一個月,嚴彬躺了三個月。

嚴彬清醒過來了。

原來在穿越時空時,他被吸入時空的漩渦之中,受了重傷,被太子所救。

他為報太子救命之恩,答應替太子辦三件事,誰知在臨道別時被他催眠了,一直被他利用。

柳天翊一直照顧我,餵我吃飯喝藥。

我身體還不能動時,他讀話本給我聽,買小玩意給我解悶,還抱我到庭院夜觀星,曬太陽。

太子死後,皇帝策立了康王為儲君,孫霏霏升格為公主。

可是,她死活不肯離開風荷城,康王請了柳天翊過去,不久她就乖乖跟著康王去京城了。

晚上,我和他一起觀星。

「你對霏霏說了什麼?」

「我跟她說,我不可能娶她,因為我已經和人私訂終身了。」

「哦。」我心虛的吞了下口水。

「妳那天說的話,我全聽到了。」他笑望著我。

「這⋯⋯」

「妳不是想抵賴吧?」

「不會,我說了留下來便留下來。」

那一晚,能量水晶終於變成了藍色。

19

三個月後,我送走嚴彬,他臨走前還一再問我要不要跟他回去。

在我身旁的柳天翊臉都黑了起來。

之後,我們成婚了。

柳天翊知道我是現代女子,從不以古代女子的三從四德來要求我。

我與他一起查案,閒時遊山玩水。

就這樣一起過了兩年。

今天,我與他來到雲峰觀星,晚上會有五百年一遇的流星划過天際。

我們山上並肩而坐。

「妳後悔留下來嗎?」

嚴彬當時用最後的水晶能量啓動時空隧道,他走後,我便永遠無法回到現世。

「不後悔。」

我從不知道被一個全心全意的愛著是這麼幸福的事。

我們的生活很平淡,但是處處透露著他對我的關懷備至。

他會每天帶我愛吃的糕點回來。

冬天時,他會先把被褥睡䁔。

我曾受過重傷,他怕我有後患,開始研讀醫書,給我調理身體。

他道,我隻身一人留在異鄉,他當然要加倍的補償我失去的東西。

流星划過天際。

滿天的流星雨。

我興奪的指著天際大叫。

柳天翊微笑的望向我。

他臉色一變:「阿妍!」

那是我看到他的最後一面。

20

我回來了。

回到了現代。

那場流星雨,啓動了時空漩渦,將我吸回現代。

我過回以前的日子,除了替異能組織辦事。

我像以前一樣,全心全意的執行任務。

可是任務一完,無盡的空虛直壓我心頭。

能量水晶已經全部用盡,無法再穿越千年。

這一輩子,我也見不到柳天翊了。

只要一想到這個事實,我的心就像被刀剜過一樣,劇痛無比。

我就這樣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

「西廣場那邊新開了一間咖啡店,去試試吧。」

嚴彬到我家強行拉我出門。

我已經回來一年多了,除了出任務,每天都窩在家中。

嚴彬看不過我如此頹廢,一放假就拉我出去喝咖啡。

我坐在咖啡店裡,喝了一口鮮奶咖啡,非常絲滑,很好喝。

之後,我每天都到這家咖啡店喝上一杯咖啡。

今天,剛坐下來,還沒有點餐,店員便送上咖啡。

「𠱓,這不是我的⋯⋯」才一抬頭,我呆掉了。

「阿妍,我終於找到妳了。」

我的眼淚一顆一顆的滑下,滴到了咖啡里。

全文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淡淡晴空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短篇小說:《請你用盡全力的活下去》

短篇小說《重臨》

《蓮花樓》|學會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