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I WISH

一隻會彈琴的貓
·
·
IPFS
·
一首不太像詩的詩。

〈我希望〉

我希望
在充滿泥濘的道路上,保持微笑
我希望
在暗潮洶湧的大海上,保持方向

我希望
在綠葉紅花凋零前,盡情展現風華
我希望
在落日餘暉將燼前,盡情捕捉光輝

我希望
在最後一道菜餚品嘗前,享受舌尖上的幸福
我希望
在真愛降臨前,享受一個人的狂歡




寫在後面:

前年二零二二年寫的詩,那時候想起《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面那句最有名的話,於是想在生日前一個月向宇宙許願。然後最近這幾個月又重新在用極緩慢的速度在看這一本書,這是第二次重溫,記得第一看這本書時,還是高中生,從圖書館借來看的,用假日的時間一口氣看完。

但如今,隔了好多年,不知什麼原因,又吸引我去買這本書好好重溫一下,在今年一開頭我寫下了人生第一次的願望清單,一直以來不信邪的我,還是做了,並把願望清單放在睡覺的枕頭下,希望冥冥之中會有好運讓我夢想成真。

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年的遇到的事情比以往還要煩躁困惑,心情就像雲霄飛車,大起大落的,開心時很開心,低落時非常低落。一直跟自己安慰地說,向神明許願是要付出代價的,妳要振作起來,一切會好轉的,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就像有一句話大家很常聽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近身邊親戚所發生的事情,讓我處在一種矛盾又非常難過的衝突狀態。便想起這首詩來,希望自己的心情能緩過來,也希望不管在如何難過,時間依舊在走著,活著人還是要好好地活著,儘管這世界充斥著另一面我們所不知道的痛苦,仍舊要抱持一點點希望掙扎著活著。

不管怎樣,活著就算看不到光明,內心感到非常痛苦和絕望、且非常怨恨上天給你這樣的折磨;因害怕拖累他人,於是對世界不再充滿希望而害怕未知的痛苦,而自行選擇了一條孤獨的道路,結束了人生的遊戲,進入另一個世界。而留下的親朋好友們,所承受著更是突如其來的巨大的傷痛,不知如何是好,但內心還是希望所有美好正向的事情都能充滿這世界。

也希望台灣能合法化安樂死,讓久病的病人可以不用在受到病痛的折磨了。

最後,分享一首我最愛的迪士尼歌曲。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一隻會彈琴的貓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窗邊閱讀札記
11 篇作品
窗邊小語集
66 篇作品
窗邊回憶錄
83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