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想回到的時刻..

小鹿斑比
·
(修改过)
·
IPFS
·
如果是你,你會做什麼決定?

因為我屬於回去無效的那一派...,所以本來是沒有打算參加這次佛羅姊的徵文的.....。
但阿姊說想看0.0,阿姊都開口了,做妹妹的怎麼能不滿足她呢!

所以我認真地思索...若我能選擇,我是否有想回去的時刻?

在我反覆思索、認真思考、翻來覆去、左思右想、思前想後、冥思苦想、絞盡腦汁、搜腸刮肚、想了又想後,終於想到當我們有想要回去的念頭時,絕大多數都是因為有留下什麼遺憾,這才想回去扭轉改變些什麼,如果以這個標準,那我就有想回去的時刻了!

讓我們一起搭上時光機,前往那個時刻,改變掉那個悲劇的時候吧~
(豬君,設定好時光機的莫比烏斯環,我們要進入小美人的故事了)

朋友拍的

我想回到小美人魚去救王子的瞬間。

當小美人魚十五歲時,她終於能浮上海面近距離參觀人類的世界。
那晚,她看到一艘大船,船上正開著生日派對,衣香鬢影的賓客,船上到處都是明亮的燭火與精緻的食物,這都是因為船上有位英俊的王子,今天是他的生日,小美人魚心想:多巧啊,我與他同一天生日。

小美人魚在海上看著派對,看著人群中英俊的王子,看著與人交談的王子,看著與人婆娑起舞的王子,小美人魚覺得,自己戀愛了,她愛上了那個只見過一眼的王子。

問題快樂的時光多短暫啊,轉眼間,狂風驟起,暴風雨忽然來到這片海洋,在人類眼中巨大的船隻,猶如孩童手裡的玩具船,被海浪與風雨拋起墬下,看似堅固的船桅斷折,眾人在船中試圖固定自身,卻徒勞無功。

剛剛光鮮亮麗的王子,也隨著船隻的起伏,摔出船體,掉入詭譎大海。

正當小美人魚要去救王子的瞬間,我抓住了小美人魚的手,一切靜止。
小美人魚驚訝看著突然出現的我,趁她張開嘴巴時,飛快丟入從哆啦a夢那借來的桃太郎飯糰(桃太郎印のきびだんご),避免無法溝通,導致被小美人魚攻擊的結果。

小美人魚瞬間冷靜下來,等她冷靜後,我讓她讀了安徒生童話中的《美人魚》。
我跟震驚的小美人魚說:如果妳願意放棄有力美麗;能讓你遊遍各個海洋的尾巴,忍受每一步都走在刀尖上的痛苦也要變成人,那妳就去救他,如果你願意讓家人痛苦;離開能自由嬉戲的家鄉,也要到一個充滿看不起妳身分的異國生活,妳就去救他,如果你要去跟一個貪圖妳臉蛋;連妳走路痛苦都察覺不出,還以欣賞妳舞姿為樂的男人;無名無分的在一起,妳就去救他,如果妳要犧牲海神對妳餽贈的天籟;去幻化為波浪上轉眼消逝的泡沫,從此不復存在,妳就去救他。

淚水滾落小美人魚稚嫩的臉頰,點點皆是珍珠。
示意豬君趕快去幫忙撿珍珠後,我繼續等待小美人魚的決定。

小美人魚說:可是我不救他,他會死的,他的家人也會傷心...。
我遞出一條刺著桔梗的手帕,要小美人魚別擔心。

真可愛

我說:不用擔心,妳先回海底王宮,我這就通知海底撈團隊撈人,王子不會有事的,海底撈會把王子放到神殿附近的海灘,王子未來的妻子,那鄰國的公主會按照命運去救他,沒有了妳的插手,一切都會更加幸福,妳不用犧牲,人魚王室也不用傷心妳的逝去。

現在,告訴我,妳的決定。


你們覺得,小美人魚會有怎樣的決定?

成就這場童話?

或者,完成自己的人魚的一生?

你怎麼說?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貓貓的夜晚

閒聊新聞

愛情邊上的路人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