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yi 教你排命盤

dr.xiyi
·
·
IPFS
·
沒那麼複雜啦!下載個 App 就會了

接下來講一下排命盤

其實學排命盤有它的必要性,因為你會因為這樣,知道星星之間的關係。譬如:天機一定是紫微的兄弟(宮),因為排盤口訣:

安南北斗諸星訣

紫微天機逆行旁,隔一陽武天同當,又隔二位廉貞地,空三復見紫微郎,

天府太陰與貪狼,巨門天相及天梁,七殺空三破軍位,八星順數細推詳。

排盤口訣告訴你,紫微星逆行一位是天機星,而上一回我們講斗數十二宮時有說,命宮逆行一位是兄弟宮。另外,像天魁、天鉞這個貴人星,它是根據生年天干來排的。像文昌、文曲則是根據出生的時辰來的,這些基本知識有它的重要性。

不過,現在因為手機 APP 實在太方便了,所以大家都跳過了學排盤這件事了。這裡我常用,也是我推薦的排盤軟體,是一個叫文墨天機的 APP。這裡我就簡單介紹一下,你可以自己下載來試試:

文墨天機裡輸入生辰的畫面

打開 APP 你會看到右下角有個『快捷排盤』的按鍵。按進去會看到一個輸入框。按照『姓名』,旁邊還有『男』或『女』的性別,生辰你可以選擇用『西曆』『農曆』或『四柱』的方式輸入,然後按『排盤』,就可以得到你的命盤了。

下面是一個林小姐的命盤範例。你可以看到她的命宮在『癸丑』,有主星『天機』。你找到了嗎?下載 APP 試試,告訴我你的命宮主星是什麼呢?

範例:某位小姐的命盤

下一篇我來說說文墨天機排出來的命盤,有些什麼東西?

我是紫微占卜的站長,歡迎您繼續看下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dr.xiyi我主持紫微占卜的網站,提供問事占卜的服務。我希望在 Matters 這裡,想把我所了解的紫微斗數,介紹給對紫微斗數有興趣的人,並將資料留在區塊鏈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Xiyi 聊一聊天相星

天梁星會怎樣

Dr. Xiyi 說說七殺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