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Red
·
·
IPFS
·
我們一起做到了,這篇懇辭任何支持,用力拍手就好呢^_^

記得支持一百次時,拿到馬特市的閃電符號,代表一種身份勳章!

一百次後,莫名其妙的就到了五百次。雖然那時候口袋不深,可是當時的馬特市週報數據,對自己鐵粉的一種回饋,就是支持鐵粉

記得第一次在這裡請求支持,是為了支持Lily的公益手作,用了一篇濫竽充數的時候登山步道,在一天內收到了足夠的亢,支持了公益手作。

五百之後,真的也是莫名的來到一千,那時候以為一千應該是極限,對於支持,當時也是一種「反骨」,為什麼?


因為,我一直認為創作無價,創作無所謂優質與否?


在加入馬特市的初期,網站上面有過一番爭論,爭論什麼?爭論的就是對於文章內容區分拍手理應要視文章好壞,給予適當的拍手數,這個論點,我不能反駁,畢竟從小到大,作文這個科目,我們已經習慣被打上分數分類,老師甚至還會寫上評語,有投稿過出版社或是報社的朋友,若有作品沒錄取,報社有時給的原因更為直接,評論文筆的差勁。

其實,對於寫作,我曾經寫過一些看法:

醫師,有醫學院培養然後國家考試取得醫師執照。

會計師,有商學院培養經過國家考試取得會計師的資格。

任何專業,好像都有專業訓練,然後經過考試取得資格。

可是,文字工作者,好像沒有,沒有一個學校教授的科系叫做寫作系,雖然中文系教授的就是文學相關,可是坊間作家,中文系出身的好像沒那麼多,我曾在大傳系修過新聞寫作,教授的就是關於新聞的寫作,這是我上過唯一一個教寫作的課程。


就因為上面的一些想法,讓我認為,寫作內容的優質判定,是一件很主觀而且沒有標準的事情,所以在馬特市的我,做起了支持的事情,或許亢沒那麼多,卻是對創作者尊敬的心,所以我的支持有「反骨」心。


對於幾個字的禪語,我會支持;對於一幅漂亮的畫我會支持;對於幾句對話我會支持;對於日常記錄我會支持;對於埋怨反諷我會支持;對於哲學看不懂的文章我會支持;對於web分享一樣看不懂的文章我會支持。


我的支持沒有標準,套句話,只要我覺得有共鳴,覺得舒爽的內容,內容有錯字,或是文句不通順都無妨,用心創作出來的文字都值得我支持。


就這樣,在頭次自己發起的社區活動,更是莫名的達到了四千次支持。


記得,寫過一篇「如果我不再支持!」,那時候是四千五百次,原本想,這應該是極致了,沒想到一晃眼到了六千、七千次...


曾經跟一些朋友說,一萬次後會慢慢淡出馬特市,回過頭到臉書去經營那些真實的朋友感情,馬特市這三年多的時間,荒廢了那些真實世界朋友的關係經營,還好,朋友之間不會因為沒按讚而感情破裂,只是臉書上的分享近況,因為久未參與而產生一些疏離,這些疏離是我應該再次拉攏的,雖然臉書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可是,臉書上的朋友幾乎都是現實生活中的朋友。


快一萬次了,記得上一篇人設,就是因為口袋只剩大約一百多亢,以一篇沒營養的文,希望得到一些支持。


學妹無解曾問我:學長,你一直支持,沒錢的時候怎麼辦?


西西特說:支持還會嫌多的嗎?


我跟學妹說:沒錢的時候,我就募款。


我跟西西特說的:我只是要達標到一萬次,不用太多。


一百多亢的我,在人設那篇文後口袋累積到六千亢,這是真的,謝謝那些支持的朋友們^_^


九九九九次支持,是獻給那些拍手及拿亢拿港幣拿USDT給不才我的你們,我們一起達標了,雖然還剩一次~~


口袋現在還有五千多亢的子彈,因為現在石頭哥鮮少在馬特市出現,米高一樣還暫時消失在這裡,所以當支持完一萬次後,我會將這五千多亢轉給靈姝,雖然現在亢的價值很低,但,這是我們大家的心意,支持靈姝和燒賣繼續為流浪貓的努力^_^


雖然我慢慢淡出,但找得到我的朋友,隨時找我,說說心事也好,抱怨生活也罷,我都在~~


當然,馬特市民誌,我會繼續書寫,艾蜜莉跟西西特的部分我正在提筆,還有一些朋友我也斷斷續續在寫,完成後,會分享在這裡。


這篇,懇辭大家的支持,將支持給那些努力的創作者,大家都成為馬特市的里長伯ᕙ⁠(⁠ ⁠ ⁠•⁠ ⁠‿⁠ ⁠•⁠ ⁠ ⁠)⁠ᕗ


特謝謝羅夏的紅店長,畫的太帥了^_^


因為沒徵求同意,所以就沒轉貼這張畫,不過我已經收藏起來了~

再次展現我的光頭

雖然我怕狗,但狗狗很喜歡找我親近~~












彩蛋

當我心情低劣時,我會去台中綠園道走走,不是因為綠園道多美,而是我會去那邊看浪浪。

這浪浪被撈到時,因為口炎嚴重,整口牙都拔掉了,就那麼一瞬間入了我的鏡頭~

可能你們覺得她很可憐

可是












她可是很認真的在笑喔~~

CC BY-NC-ND 4.0 授权

大家一起成為里長伯,沒有其他原因,就是單純支持創作者的心。

logbook icon
Red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小週末趣談 - 為什麼?

跑步非跑步?累嗎?

從磅薄到滂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