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
·
·
IPFS
·

在我高一的時候,那時剛剛轉來這所學校,正是對所有人事物都好奇的時期,認識了一個男生,也是我在這裡認識的第一個人。

後來因為我意氣用事和他鬧掰了,大概是我目前為止最後悔的事了吧。

我跟他的第一次對視,是在小巴上。那時的我們已經在網上聊天,好像很是熟絡的樣子,但其實我們在同一個班級裡沒聊過天。有天放學,我坐在小巴上準備回家時,突然收到了他的訊息,他說:「回頭看,我在你後面。」

那天,陽光很好,他也很好。不知道是他還是太陽,我感覺好似一束光照在了我身上。

後來,我們越來越熟絡,經常放學一塊兒走下山,有時候假日都會一起出門。我很喜歡聽他講學校裡的八卦,很喜歡聽他講他和他朋友之間的趣事,很喜歡看他在書店講述他喜歡的東西時的表情。當時,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但他好像什麼都不做就能讓我很開心。

我喜歡微風的氣息,落葉的味道,遇見他的那個秋季。

隨著認識的時間越久,他好像把我當作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有天他告訴我,他有一個前女友。他可以把他們相處的過程記得清清楚楚,他說他還很愛她。那時,我心裡很不好受,我直到那一刻才懂,我是喜歡上他了,我是吃醋了。所以,我裝作雲淡風輕,順著這個話題講起了我曾經暗戀過的,從小一塊兒長大的竹馬。其實我早放下了那段無疾而終的暗戀了,但還是因為想看他會不會在意我,假裝自己還是很喜歡他。不出意外,他沒什麼反應,甚至還有點贊頌我對竹馬的感情。

我就當什麼都沒發生過,當好朋友就好了。

有天,有個愛八卦的同學在我和她單獨出去吃飯的時候問我,說:「你喜歡他嗎?怎麼還沒在一起呢?」我才意識到我的感情都多麼明顯,或許所有人都明白,只有他沒看出來。我笑了笑,裝作不在意地說:「沒辦法呢,他還喜歡他前女友呢。」變相承認了我喜歡他這一事實。

「那他挺渣的,還吊著你。」她吃著芒果糯米飯,張著嘴巴含糊不清地說著。

其實沒有,他很好,只是我的單相思罷了。

壓倒我心裡最後一絲希望的是,一封情書,一個中三寫給他的。我拿起那封信,好像噴了點香水,我拿在手上看了又看,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委屈,手頓時無力一不小心鬆手,信飄到地面。我看著在桌子前為他們兩個人起哄的同學們,生硬地掛上微笑,跟著附和。

後來啊,後來時間似乎消磨了我所有的愛意。

不是每個人的青春裡都有轟轟烈烈的愛情,不在一起就不在一起吧。那時很多時候我都在假裝不在意,但是漸漸的,現在的我好像真的不在意了。

不知道是不是命運給我們開了個玩笑,偏偏在我已經不再喜歡他時,他卻喜歡上我了。我曾經嚮往過的愛情,對此刻的我來說已經沒有意義了。所以,我逃避,遠離,閃躲。

我討厭突如其來的微風,掉在我手心的黃葉,和那個秋季決定和他相識的我。

但或許,又是我遲鈍了。我再怎麼逃避,永遠會在小巴站看見他時,我還是會挑雙人座,讓他坐在我身邊。我再如何遠離,在他提出放學後去書店的邀約時,我還是會答應。我再如何閃躲,在他把手放在我的腦袋上揉,我還是會躲不開。

但一切都來不及了,我在一次又一次被情緒控制下,衝動地、不計後果地,出言傷害了他。我在說出口的第二天就開始後悔了,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當有同學問起,我不敢承認我真的罵了他。我謊稱,這都是在罵我自己。

我的愧疚越來越重,我不敢看著他,我不配被他原諒,我沒有臉見他。我只能一直去教新朋友,來掩蓋我的愧疚,掩蓋我的恐懼,掩蓋我的對他仍然存在的,在意。

在追不上的時候才去追,在味道散去的時候才去品,在不得已的時候才珍惜。可是我連把破碎的玻璃瓶拼回去的勇氣都沒有。

「和好」

在某天的下午,突然有一則消息從我手機上方彈出來。是他。我以為我們之間的關係會因為他這一句「和好」就真的破鏡重圓,但黏好的玻璃瓶,終究會一條裂縫。當我想約他出來當面談談的時候,發現他好像真的釋懷了。

他沒有罵我,沒有責怪我,就好像一切對他而言都沒有影響。對啊,他怎麼可能還會在意著我呢,是我先傷害他,是我先拋棄他的。

在和好後,我好多次想傳消息給他,與他分享生活,但他被這些無意義的小事打擾到,恐怕會嫌我煩。我不是他的誰,他也不是我的誰,我們只是單純的朋友而已。

「高掛天邊的彩虹,永遠無人能夠觸摸。」

那就當作什麼都沒發生吧,青春就是要有點遺憾才叫青春啊。

最後想感謝他,謝謝他參與了我的青春,祝他前程似錦。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夏.用心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碎碎念
10 篇作品

矛盾

所謂精神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