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的“測不准原理”

檸喵喵|專業塔羅占星9年
·
(修改过)
·
IPFS
·
今天我們要聊的話題是——“塔羅牌能幫助我們什麼?塔羅牌是通過什麼樣的方式來幫助我們的?”

 1.

日常會有很多客戶問我各種各樣的問題。有一類的問題常讓我啼笑皆非——經常會有人來問我說:“我什麼時候能遇到命中註定?”我什麼時候能發財?”

甚至還有客戶來問我說:“彩票號碼是多少?”如果我能知道的話,那我豈不現在就是世界首富了嗎?

那麼,我們今天就來聊一聊關於這個的話題。

許多人都知道,塔羅占卜是一種能幫我們驅散迷茫的占卜方式。多數人認為,占卜是一種預測,是一種對未來的預知。

實際上,對於塔羅來說,這種預知,只是一個非常非常輔助的作用。

有許多人會問檸喵:“你占卜准不准?”被問煩了我就會說:“不准!”(開個玩笑)

那他們就會很奇怪,怎麼會有人說自己不准呢?

其實,我想說的是,塔羅占卜是會變動的,它並不是一個註定的、一成不變的。

 2.

在這邊,要為大家普及一個知識,叫做“測不准原理”(或者不確定性原理)。這個測不准原理呢,是源自於一個物理學上的原理。

“在因果律的陈述中,即‘若确切地知道现在,就能预见未来’,所得出的并不是结论,而是前提。我们不能知道现在的所有细节,是一种原则性的事情。——海森堡”

觀測者在觀測被觀測物的同時,他也是影響被觀測物的變量之一,而這個變量是最容易被忽視的,也是最不好被計算在其中的。

在塔羅占卜中,也可以運用此原理:

首先,占卜師替你占卜的時候無法完全了解你所問事情的所有細節,只能盡量去了解,所以得到的結果只是大概率的未來發展,而且是基於占卜師已知的現狀去推演的未來。這也再次說明了,與占卜師溝通背景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其次,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動態而非靜態的,如同粒子總是在不斷運動一般。

你來占卜一件事情,“你來占卜”的這個行動,就會改變整個事件的發展。

因為占卜的結果,會影響你的心態,甚至於你的行動,它會影響你未來的發展進程,甚至是改變結果。所以說,塔羅的結果並不是註定的,而是一種可變的狀態。

因此,即使最精细的命理分析也无法达到绝对确定的结果。

所以,在塔羅當中,預測未來僅僅是一個非常輔助的作用。

塔羅告訴我們的是:去把握未來、去改變未來、或者是維持自己想要的未來,而不是坐等未來的發生。

3.

檸喵喵在多年的占卜過程當中,總結得出了塔羅的三大作用

第一, 就是梳理自我。

它能夠幫助我們清楚地認識到自己是什麼樣的,自己的問題在哪裡、自己的優點、缺點在於哪裡。甚至能幫助一些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求問者,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第二, 就是梳理事件。

塔羅有很強大的梳理事件的功能。它能夠幫我們找出事件的問題在於哪裡、有哪些阻礙、給我們一些方向性的建議。讓我們更好的,去完成這個事件,或者將結果導向一個好的方向。

第三,塔羅的第三大作用,就是選擇困難星人最喜歡的一個——它能夠幫助我們進行選擇和判斷。

只不過這種選擇和判斷並不是直接告訴我們哪個選項是最好的,而是通過對幾個選項的未來的呈現、分析還有梳理,對比得出一個相對比較好的方向。

當然,最後的選擇還是要當事人自己做出的。因為塔羅是相當尊重自我意志的,所以選擇權永遠都在當事人自己手中。

檸喵喵把塔羅的這三大作用稱作為塔羅三把斧,它能帮助大多數人解決他們的問題。

當然,如果想要自己什麼都不做,就通過塔羅占卜來改變人生。這個是不現實的喲~

那麼,希望大家在聽完檸喵今天的叨叨叨之後,能對塔羅有更深刻的理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檸喵喵|專業塔羅占星9年以理性之舟,航靈性之海🌊 玄學從業者🔮|神秘學博主🖋️ 有點古板的天秤座⚖️ 話嘮體質,喜歡把事情事無巨細的講清楚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星空的秘密|完美星盤,等於完美人生嗎?

星空的秘密|占星中最尊貴與耀眼的星體——太陽

星空的秘密
17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