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段话

不伺机
·
·
IPFS

建立一个线上中文社区从来都是需要一点理想主义的事情,拿到今天可能还需要一点勇气,毕竟在我们这样一个国家里,思考、表达都会有危险,更不用说行动了。这种危险不只是来自于打压,也来自于排斥,陌生人的排斥,熟悉人的排斥,最后变得患得患失。同时,我也看到许多曾经包容、勤勉的人堕落了,“异己即恶”。也许他们最开始只是要去战斗,但却一直在寻找敌人,这不是我想见到的生活。

那么,我想见到的生活到底是什么呢?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追寻一种有意义的生活本身就是生活的意义。最近一段时间,我也在反省自己,是不是躲在舒适区里太久了,已经失去了探寻和求索的热情?希望答案是否定的。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不伺机信用分析师,经济学生,历史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