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裡的貓

小鹿斑比
·
(修改过)
·
IPFS
·
昨晚的灰雜與小黑白,貓狗或說有關係的生物,總會讓人感受到幸福(●´ω`●)

看到@Robert 的隨手拍徵文,我就想....,如果是我要隨手拍,那會拍啥?
不管是直覺或是思考後,我的答案都沒有改變,那就是貓!

但因為昨天晚上有合唱團的練習,本來擔心回來都十點多了,小黑白會不在.....,剛想到又覺得不用擔心,沒遇到小黑白也會遇到別的貓咩~

結果跟我想的一樣,一回來就看到灰雜在雨遮上~

梨花灰雜

灰雜應該是貍花貓,不過因為牠警覺性很高,不近人,通常我都是從二樓往下看牠,每次都看到灰色一團貓咪,所以一直叫牠灰雜。
昨晚也是,牠本來在雨遮上坐著往下看,我如果只是在下面正常行動,牠是不會跑的,平常餵點心時,灰雜也不會靠近,屬於我們雙方都知道對方的存在,但彼此少有交集的類型。

昨晚看到只有灰雜,就想從下面往上拍牠,沒想到一靠近,就算我跟牠之間有一層樓的差距,灰雜也立刻準備逃離....。

連忙小聲咪咪喚牠,還好灰雜好奇心算強,有停下在回來看我要做啥。
趕緊拍照後,小黑白已經因為聽到我的聲音,從巷子另一端跑了過來......。

小黑白跟花白的個性不同。
小黑白屬於從小被讓大的,不介意我餵別的貓,但如果是以前的花白....,花白只要看到我餵跟牠不合的貓,花白會鬧兩天彆扭....。

昨晚也確定了一下,小黑白應該認得我的聲音,個人懷疑,牠不會把我的咪咪叫,當作是我的叫聲吧.....。

總之,因為小黑白已經衝過來,匆匆拍完灰雜後,就呼喚小黑白到老地方,倒點心給牠,接著稍微解釋一下,我只是拍張照而已喔,沒事喔~
然後快速地,拍下小黑白的正面照。

真可愛~

其他貓咪除非特別抓拍,不然都不習慣在近距離下,讓我拍正面。
好像是因為直盯著貓看是一種挑釁,這邊的貓咪在有安全距離下,雖然會讓我看,但多半會保持警戒,如果不熟或是特別怕人的,會直接轉身就跑。
部分熟悉的貓,則是讓我看,然後牠們在確認沒事後,會轉開視線,這也是我平常拍貓都拍到側面的主因.....。

小黑白天生膽子就大,又親人,又不怕我,所以就算我靠很近拍正面也無所謂0.0
小黑白還有一個可愛之處,牠其實在變聲期,但每次衝過來,都會忍不住沙啞一下在夾高音咪著叫喚~
每次聽到都忍不住在心裡微笑。

這邊說一下小白花的八卦。
小白花跟小黑白組合是同一批小貓,小黑白們都像爸爸黑白點,繼承了黑與白的花色,小花白則像媽媽黃白花的花色,牠是白毛底,然後有黃色的貓,牠膽子就沒小黑白大,問題好奇心重,每次叫牠牠都不來,問題我進屋後,牠會自己跟著從門外看.....。
還被我抓到在門邊玩旁邊垃圾箱掉出來的垃圾,屬於可愛但不跟我好的貓咪。

另,大家應該也能注意到一件事,小黑白也是中分頭0.0,基因的力量真大~
牠們頭的花色全都繼承黑白點~

謝謝Robert辦徵文,也謝謝小黑白與灰雜讓我拍,每當入睡與清醒,想到外面有貓,都有一股幸福感滿滿湧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趕作業前也要閒聊

開會的一天也要閒聊

一早開會也要閒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