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 時空戀曲 3 (東加豆)

東加豆
·
·
IPFS
·
上回簡介:主角沉迷於林若水的日記,尋找她與神秘先生的線索。日記中的文字和一張泛黃照片引發主角強烈幻覺,似穿越時空,感受林若水的喜怒哀樂。照片中的男子讓主角陷入深思,一縷光線灑落,男子眼神流露難解神情,是結束還是開始?

微故事: 時空戀曲 3 (東加豆)

微故事: 時空戀曲 3

我看著這幅老舊照片,那個男,他讓我感到很奇怪,我發現自己關注他比林若水還要多。

究竟這是我的幻覺?還是真有奇事?為什麼那個男看起來像說話?他眼睛的眉毛時粗時幼,鼻樑時直時彎,景象時而在扭曲,彷彿時間在侵蝕它,讓人感受到歲月的無情。

我願意花更多的時間來尋找這種未知,我在一家古董店發現了一本古老的書,它記載著一段關於穿越時空的傳說。據說,在特定的時間和空間,兩個靈魂可以互相感應,即使相隔了幾十年,也能感受到彼此的存在。

我懷疑,我和他們之間的聯繫,並非巧合,而是命運的安排。儘管時空不同,但靈魂卻在彼此叫喊,情深的呼喚。他們? 是的,是他們。林若水和那個男。

我再次翻開林若水的日記,看著她寫的每一句話,她的喜怒哀樂,她那深沉的愛,我發覺感受到她的心情,一次比一次深。

"天下祇得一個妳,必定配得一個我,如何地滿足,我也不用再講自覺真奇妙。"

當我讀到這句話時,心中一陣暖流,林若水的愛人,那個讓她心動的先生,也一定對她充滿了愛意。但我對於那些詩情畫意卻有些猜疑,因為那些情話從沒有署名,也不像同一個年代,林若水和他,不會又是超越了時空吧!

這裡有一百年歷史的地方,我都幾乎走遍了,只有這樣,我才覺得與林若水的靈魂相連。

我一直以為我住的地方那些氣味是很銅臭,為了利益和經濟效益,把所有過時的東西都棄掉。不是林若水也不知道,原來,仍有許多有心人默默維護這些古蹟。

然而,我開始感到疲累和有些沮喪,我突然想到中央圖書館四樓,為什麼我的腦海一直被那些古老的古蹟糾纏著?

第二天,清早起來,我泡個熱水澡,早餐吃了煎雙蛋、火腿、多士、熱咖啡。我相信林若水會喜歡看到一個精神奕奕的我。

林若水的日記依然放在櫃邊,來到這裡,我感受到林若水的氣息,比起任何一個地方都要濃烈。

我如常一般坐下來,時而看著窗外的光,或是雨,時而看著林若水的日記,在我毫無心理準備的時候,突然,我感覺到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我看到...

我看到...

我看到一位穿著旗袍的女子,笑容明媚,正站在我的面前,她的眼中充滿了愛意,她的笑容,和林若水日記中的照片一模一樣。

我十分驚訝!

我想過會遇見她,但沒有想到真的會遇見她,我意識到我的嘴巴張開卻語塞了。

她就是林若水,她真的穿越了時空,來到了我的面前。

“你就是那個,那個……”林若水的聲音帶著一絲顫抖,似乎想要說出什麼,却又停住了。

她那激動的神情也感染了我。她的日記一直在我腦海中,那些文字和句子,現在彷彿串連了一支樂曲,旋律飄蕩著整個四樓圖書館。

“我找到了,我找到妳了。”我激動地說著,眼中泛著淚光。然而,我卻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說。

我低著頭,沒看清楚林若水,卻感覺到她的眼淚一滴滴落在我的手背上。

她輕聲說:“我等了你很久...宋文笙。"

宋文笙、宋文笙。宋文笙是誰?

是那個男的?還是另有其人?

似乎,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是一份超越時空的愛。

她伸出纖細的右手,說,假如這是我的心願,只要此刻我握著她的手,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

我無法形容此刻我的心情,幾乎失去所有意識。

我深呼吸,拿出那張老舊的照片,我要看清楚相中人和眼前的林若水。就在這時,照片又變得模糊,背景歪歪斜斜,那個男的五官開始扭曲...

漸漸,我發現相中的男人,越來越像我...

不!相中人,確實是我。

我肯定,那幅老舊照,站在林若水身邊的男人就是我!

我,我是宋文笙!?


寫作日期:2024年7月4日 

開始時間 : 08:52am

完成時間 : 13:30pm

圖.文. 東加豆


我除了寫微故事,還製作有聲書,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

喜歡我的文章嗎?盼得到您的支持、點讚,或分享我的文章,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tonkabean.me/支持與鼓勵/

關於我:tonkabean.me/


故事選集

matters.town/@tonkab...


NFT收集

liker.land/zh-Hant/l...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東加豆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故事曲
15 篇作品

故事曲: 我的螞蟻生活{唱:AIW-曲/詞:人工智豆}

游泳
16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