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盜版的 Traveloggers NFT ,當作 Matters 線下聚會的交換禮物 XD

Wendy HsinYun
·
·
IPFS
·
在斷斷續續接觸 web3 的歷程中,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做點什麼。小小的、無用的、粗糙的、不完整的都沒關係。
正在學習 Pangcah (阿美語)的 Sasha,學到了 kakorot(小苦瓜)這個新單字!

做為 Matters Web3 Creator meetup 的交換禮物,我二創了 Sasha 這個角色,在 akaswap 鑄造了 NFT 「學習 Pangcah 阿美語的 Sasha」。

起心動念

這兩三年,除了 Matters 測試階段被邀請加入創作內容(糗的是我其實很少認真動筆),也從 @Shao-Huan 那邊開始認識一些 web3 的社群。參與的角色一直很邊緣,到現在有很多名詞解釋都還是需要先問估狗,更別說評論 NFT 是什麼、能做什麼的問題。

對過去還在 NGO 工作的自己那個角色來說,如果要以組織的角度將 web3 納入,牽涉的範圍不是一個小型的、以法幣需求為優先的團體能夠負荷的。所以,我同時感到 NFT 離我很遙遠、疏離,又總是因為看到大家的陶醉,而被它的光環、看起來深奧的魔力給吸引。

在斷斷續續接觸 web3 的歷程中,我也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做點什麼。小小的、無用的、粗糙的、不完整的都沒關係,至少「我」能夠跟這個世界產生更多的連結,而不只是旁觀而已。

12月初,我先幫朋友開的「三季 Sanji Teahouse」做了像素風格「招牌緬甸熱奶茶 NFT」,讓到店消費的朋友可以領取空投。12/15 參加Matters的創作者聚會交換禮物前,我製作了 traveloggers 的 3D 簡陋版 NFT「學習 Pangcah 阿美語的 Sasha」,在描述中放了一封有點長的信,鑄造了一版後上傳 akaswap。背後主要還是滿足了我自己,想讓過去工作的 NGO跟 web 3 產生關連的小小願望。

做完的那一刻,我覺得 2022 年沒有遺憾了(超誇大)。

這是顆健達出奇蛋!

決定要做之後,我匆促學習3D製圖軟體 Vectary,為了要在短時間內暴力完成,不會拉的形狀是直接套用現有的圖庫,所以Sasha 頭上毛毛的觸角(?)、形狀不規則的手手,是圖庫裡的馬路裝置。微笑的嘴巴則是來自月亮。身體……找不到現成的形狀,就先用一個大橢圓吧。最後做出來,好像一顆光滑的蛋,我邊做邊在電腦前傻笑,可能是因為 traveloggers 長的很呆很可愛的吧,製作的過程還滿開心的。

完成後,我先給映昕看,開玩笑說 Matters 別告我啊,我做的很醜,映昕在螢幕另一端大喊:「健達出奇蛋!!!!」好的,看來我不用擔心了 XD ( @Shao-Huan 有認真跟我解釋一下,說如果這是我 own 的,二創似乎就沒有版權問題)

在 NFT 這個外殼中,我將我想夾帶的內容,放在 akaswap 的描述欄裡,同時也將紙本印出送給抽中的朋友。

節錄一小段至此:

馬特市的 Traveloggers,長相像小小兵的 Sasha 是我獲得的第一張 NFT。而 Pangcah (阿美語)中,我最熟悉的名詞之一是 kakorot 小苦瓜,一種苦中帶甘的植物。這張 NFT,代表來自銀河宇宙的 Sasha 正在牙牙學語,開心地說出阿美語。致敬這兩個世界帶給我的養分,並作為 Matters 於 2022 年 12 月所舉辦的 Web3 Creator Ecosystem Taipei Meetup 活動中的交換禮物。

*南島魯瑪社: https://www.luma.land  
*感謝馬特宇宙的 Sasha 一起來學阿美語
*感謝曼曼。kakorot 小苦瓜的圖案,來自於她 2020 去花蓮河邊教室當志工時,彩繪桌子的一角。畫完後她說:「期待 wawa 能將河裡及菜園的生物、植物豐富進畫面,成為完整的、有機的存在。」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