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教保文庫교보문고買了一本心心念念的書!

Sunline
·
(修改过)
·
IPFS
·
書實在太重了,出發前往日本前,我就將在韓國幫姊姊代購的化妝用品一起寄回台灣了。寄的時候發現:這本書居然要1.7kg啊~~~還一度猶豫要不要花運費,也太重了一點!但想想,加上運費還是不貴啊!又不用再帶著它飄洋過海扛上扛下,還是將它塞回了寄件的紙箱裡!


(書店名寫錯了🤣🤣,標題不能改討厭)

跟韓國或韓劇的緣分,有一大部分應該始之於《陽光先生》這部韓劇,數不清看過無數次的一部劇(在此之前我只看完《鬼怪》也很喜歡。)買了原聲帶、在網上找到韓國影迷好心地把它的劇本一字一句寫成文章,也找到韓國教授以這部劇作為主題放上網的教材;雖然它的劇本在韓國沒有發行(所以當然沒有台譯版)但我還是買了台譯的改編小說,讀小說的時候,我還可以完全精準地想起劇中的畫面!

因為這部劇,我開始找來主角們的作品,著迷似的像要把其他人過去二十年追的韓劇全都找來看,在二〇一九年那趟首爾行發現韓國也滿好玩的,在後來因為《陽光先生》我整整晚了其他人將近二十年,才進入了韓流!

說起「教保文庫교보문고」,我第一次在上面買書,是買了沒有台譯本的《我的大叔》的劇本電子書。幾次想要以海外購書買些什麼,但礙於海外運費實在太貴,始終沒有下手,若是在網上找人代購,也是到韓國直接買的兩倍價。

這趟旅行在韓國、日本想了很久,究竟要去哪一個國家好?在決定好去釜山和福岡後,便在行程上開始找「可以買到影視產品的地方」,若是要買「劇本」勢必要去書店,若要買原聲帶或影音的東西,就得再找相關的店家!但若能在網上訂直接到店面拿貨是更方便的了。

《陽光先生》有本我一直想買的影視寫真書(其實有《陽光先生》的我都想買啊~~)但這部劇畢竟離現在的二〇二四年有段時間了,跟台灣出版界的情形應該差不多,新書很快就絕版(原聲帶應該也是),特別是有時效性的劇,相關延伸作品持續銷售的可能並不高,要有庫存可能真的很難!

我在教保文庫的網站上利用搜尋找看韓國各店的庫存狀態,除了首爾幾間分店有書外,首爾以外的書店庫存都是零,那就得利用網路書店購物送到釜山。韓文、英文都很差的我,利用翻譯研究了很久,想要將書送到預訂的住處,但我先確定的住處是自助入住的,沒有人可以代收,另一間住處是到快要出發前才訂好,而書需要近一週才會送到釜山,時間實在拿捏不準,只得寄超商或是書店取貨。

教保文庫在我的行程裡,總共會經過三間:近西面的釜山店、南浦BIFF廣場地下室有一間、新世紀百貨裡也有。也是靠著網站翻譯看了很久才選好「寄至實體書店」的方式,在出發前算好時間下訂,其間還借用了疫情間到台北透過airbnb訂房認識的韓國房東的韓國手機門號,才能順利送出訂單。

訂書時網站顯示要七個工作天才會送到釜山,我在出發前一週下訂,沒想到書四天就到釜山了(我出發前三天)我把「留書時間」也算了進來,網站說明是「七天不取貨就會取消訂單」,我心想一下飛機時間來得及我就直接去拿!

飛機抵達釜山的時間比表定時間提前了二十分鐘,離開機場時還不到六點半,我的第一間住處比多數人選的南浦或西面方向的住處搭車近些,加上我一下飛機打開手機就收到「訂單被取消」的email,我決定快速前往住處放好行李就搭車去教保文庫。(千萬不要問我:你認得路嗎?你熟嗎?沒有~我第一次到釜山、我第一次「一個人」到韓國,不過我方向感真的很好。)

教保文庫的釜山店在地鐵西面站和凡內谷站中間。我從西面站下車,走西面地下街(商店街),快到教保文庫時才走出地面;我火速地走到了櫃台,拿出我在台灣印好的訂單畫面,在B1找到結帳櫃台(一樓的櫃台沒人,寫標示要結帳到B1)店員看到我的訂單,有著:「啊!這本書啊!這本書啊!買家終於來了!」的驚呼!我用了很破爛的英文問她:「我收到email說它已經被取消了!」

店員幫我查了訂單,本來她也以為書還在等候取書的地方,查了才確定真的被取消了(畢竟我一個小時前才收到取消訂單通知啊!)我問她:「我還能買嗎?」(我如何再買它一次?書是不是被退回倉庫之類的英文。)她幫我查了庫存,發現書還在店裡,被放回書架了!

她說了韓劇常聽到的「請等一等」,人就一溜煙的消失,那時我才確定書還在店裡!

當她上樓去影視區把拿書來給我的時候,我看傻了眼,難怪這本書運費這麼貴!它也太厚了一點!超過三公分的精裝銅版全彩書,我拿到的時候自己都笑了出來:還好我是下飛機來拿走,而不是在出門玩耍時的中途拿,不然背個磚塊玩也太重了一點!

本來也想請韓國房東幫我寫個信或打通電話給書店請書店等等我,但不好意思太麻煩別人,心想:就碰個運氣吧!我跟這本書有緣,它就會是我的吧!(我總是有這種莫名的浪漫心思,錯過後的再遇見也是種浪漫吧!)

書實在太重了,出發前往日本前,我就將在韓國幫姊姊代購的化妝用品一起寄回台灣了。寄的時候發現:這本書居然要1.7kg啊~~~還一度猶豫要不要花運費,也太重了一點!但想想,加上運費還是不貴啊!又不用再帶著它飄洋過海扛上扛下,還是將它塞回了寄件的紙箱裡!

啊!是有多愛《陽光先生》啊?(我是聽原聲帶寫完這篇的)姊姊總問我:「你買回來是看得懂膩!」哈哈哈!這本書沒有幾個字,但其他的韓文劇本就很多了。人生可以立志有一天要讀懂它嘛!既天真又浪漫,不好嗎?XDDD

(這篇會是新書的一部分。新書會有比較多旅行攻略,遊記上的小小心得我有些會先寫。韓國郵寄的部分我再寫。)

圖:20240531,教保文文庫釜山店,Canon EOS50。我一隻手都快拿不動!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unline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寫給台文書的編輯、排版設計(含電子書製作):源樣字體的異體字、Unicode缺字!

青春,本來就是殘酷的/《青春並不溫柔》

當買書的風氣吹往電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