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烙#15 火鳥I 一段浴火重生的夢想

e-Mingling 心旅
·
·
IPFS
·
您有夢想嗎? 希望怎麼樣的人生路徑呢? 平安地待在家鄉長大或是想要探險看到更大的世界呢? 生命其實不總是盡如人意,但卻可以在當下畫上不同的精采,那不會有時間金錢的考量,只需要去做去感受,然後自在地表達出來,我想這就是與神同行的藝術,也是每個人的夢想境地。
火鳥/Mingling烙

這張烙畫原來是一張蠟筆畫,就在學習烙畫後,嘗試把這件作品燒在木頭上,結果感覺更加的真實生動。因為這張畫,讓我從只有紙張的創作開闊到木頭上的創作,也因為木頭具有3D的特質,所以創作從平面到3D的立體創作,使得創作更加延伸其生命範圍,卻也使得木料上的技術需要更加的精進才能掌握這樣的媒材。

不知道您初看這幅畫有什麼想法? 像火還是像鳥,還是讓您聯想到什麼呢? 我之所以命名為火鳥,也是連結到火鳥的浴火重生的意象,跌跌撞撞的流浪多年,心上的那顆對諮商對藝術工作的真誠是很難改變,但是它的辛苦真的也只有在行裡的人才能體會,每個從事心理工作的朋友都是擔著自己的心事在處理別人的心事,那種苦實在是只能對神說話才能處理的,雖然每個心理工作者都背著無數的工具在幫助人,但每背一項工具的背後都是不為向外人道的辛苦與熱情,都是看起來清白堅毅,微笑地承接很多別人的負能量,所以藝術也成為我自我療癒的重要工具了。

想不到從學習藝術治療,應用多元媒材到諮商中,開始學著榮格應用曼陀羅圖畫的治療方法,接著又學習禪繞畫的靜心方法,開始更多的心靈圖像的創作,愈來愈令人驚艷的畫作,逐步地走上了藝術"家"的路徑,從心理師走到藝術創作者,或是兩者融合的自我療癒者,一路與神相伴的真善美體驗,讓我真實的感受到內在的豐富,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悠遊大千世界,走向一個未知的方向。

以下作品是一個六面體的立體作品,烙畫時完全沒有草稿也沒有停頓思考的時間,一氣呵成,卻在完成後,發現每一面都似乎在說著一個又一個生命誕生的過程,而這樣的故事卻在許多年後在往後的際遇中找到相似的概念,不禁要讚嘆神的大能與無所不在,而藝術就是天人合一的重要管道,希望大家都能在自我探索的藝術中找到真善美的奇蹟!

不知您在以下的圖案中又看到了什麼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e-Mingling 心旅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心之烙畫 #14 探索

從櫻花到櫻花之旅I后里泰安櫻花I心旅#20

苗栗泰安湯悅I華陶窯I文化本位認同I心旅#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