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純文學雜誌

小鹿斑比
·
·
IPFS
·
已經喪失與文學類雜誌的連結了...

昨天看到考拉在瞬刻系列中提到文學雜誌,突然想到這幾年購買的數本文學雜誌。
該怎麼說呢..,不太好看ㄟ.....。
以前想到文學雜誌會想到什麼?
記得讀書時是看幼獅文藝,大一點還看過皇冠與聯合文學,後面因為自己喜歡推理小說,還看過推理,接著短暫看過小說族,印象中就這些吧。

讀者文摘與講義雜誌不太能算純文學,讀者文摘現在還在艱難經營,講義已經停刊...,可惜了,我看講義是2020的事情,其實還不錯看的說....。

以前還是學生,能啃得下純文學,現在....,不管是印刻、讀者、傳記、文訊等等都一樣...都處於看不下去的階段....。

不過偶爾還是會因為對其中的內容有興趣,買一下雜誌~
比如這本今年一月號的文訊,我就是因為對問卜有興趣買的。

聞訊而來看文訊

基於不浪費的原則(定價200元的),我整本都看過了.....,結論,現在的我果然看不了純文學了.....,但其中追念范我存女士那幾篇,倒是意外的有共鳴0.0
范我存女士是余光中的妻子與表妹,藉由兩篇文章與女兒余佩珊的一首新詩,讓讀者眼前出現一位纖細優雅的身影。
個人非常喜歡余佩珊那首敬輓自己母親的"手的告別式"。
整首詩從:"我從八方來 存寄無相去"開始,接著描寫30歲的女子、50歲的師母、70歲的奶奶、90歲的姥姥,自己媽媽的左手與右手,撫育了子女成長,同樣握住後代的柔軟,到最後,母親逝世,肉身的離開,卻不是沒有留下任何痕跡,那雙迎接孩子來到人間的手,放下了此生,卻留下共同的回憶,暖暖流淌彼此的人生,是養分,也是傳承。

手邊還有聯經負責出版的鹽分地帶,與主要對象是學生的享閱讀,都是因為對其中主題有興趣購買的,不過.....,缺乏看完的動力....,不能說不好看,只能說..,我已經缺乏與純文學的聯繫了~

大家會看文學類雜誌嗎?
手邊應該還有幾本文學類雜誌,我盡量看完在跟大家說感想....。

最後附上昨晚的小黑白。

吃點心的小黑白

小黑白依舊非常可愛~
一叫就來是小黑白最大的優點!昨晚還有餵到小虎斑,因為小花在等我走了好過去跟小虎斑分點心,不方便停在那拍照,就只拍了小黑白。
下次看能不能拍到小黑白撒嬌與貴妃躺的照片,不過有難度....,小黑白看到人就不會懶洋洋躺著了....。

明天聊(揮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功敗垂成的八關齋戒

閒聊那道光

當我身為人型餵食機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