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祝福,不可咒詛?

Funnyseriousman
·
·
IPFS
·
使徒行傳

2024年10月03日

只有祝福,不可咒詛?

讀經: 詩109:1-31

選讀經文:

詩 109:1-6,20-21,26-27,29-31

"1 大衛的詩。交給聖詠團長。我所讚美的神啊,求你不要閉口不言。2 因為惡人的嘴和詭詐人的口張開攻擊我,他們用撒謊的舌頭對我說話。3 他們圍繞我,說怨恨的話,又無故地攻打我。4 他們與我作對回報我的愛,但我專心祈禱。5 他們向我以惡報善,以恨報愛。6 求你派惡人轄制他,派對頭站在他右邊!…20 這就是那些與我作對、用惡言議論我的人從耶和華所受的報應。21 但是你,主-耶和華啊,求你因你的名採取行動;因你的慈愛美好,求你搭救我!…26 耶和華-我的神啊,求你幫助我,照你的慈愛拯救我,27 好讓他們知道這是你的手,是你-耶和華所做的事。…29 願與我作對的人披戴羞辱!願他們以自己的羞愧作外袍遮身!30 我要用口極力稱謝耶和華,我要在眾人中間讚美他;31 因為他必站在貧窮人的右邊,救他脫離定他死罪的人。"

時代默想:

這詩常被歸類為咒詛詩,其中的狠毒咒罵叫人尷尬困惑。為何鼓吹仇恨的作品也可編入聖經?如何與新約教導調和?

個人認為這是詩人在極度痛苦之下向神所發的呼喊,在一般情況下我們當然不應咒詛人,但敵人的步步進逼叫詩人產生無力感,唯有以極重的言詞向神申訴。

基督徒敬虔度日,卻因惡人敵對迫害、多方攻擊,心中苦澀憤怒,有時真的想這些敵人立遭天譴。但聖經告誡我們「要祝福迫害你們的,要祝福,不可詛咒」(羅12:14)。這就更添一重困惑:這樣的惡人也要祝福?這似乎有點強人所難!

面對這種情況,我們可以:

(1)相信神的公義,若我無辜,我就在神面前把惡人的誣告和迫害陳明,神必報應;

(2)不要只想着敵人的不是或自己的苦況,而是在禱告中與神一同面對,求祂賜平安、忍耐、智慧和及時的拯救;

(3)記念主耶穌以無罪之身卻為我們被誣害至死,我們堅信神絕對明白我們,也不會不救助祂的兒女。

回應禱告:

主啊!我們不能控制自己所遭遇的,但求在任何環境中我也能堅持你的同在,深信你必與我一同渡過黑暗的日子。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unnyseriousman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智慧之言

我心堅定的讚歌

一首感恩的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