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_捍衛01

Jan
·
(修改过)
·
IPFS
·
我也知道你一定很好奇,但我是絕不會讓你們知道的,誓死捍衛我的垃圾。

我反覆敲著鍵盤,在思考該寫些什麼來當作我的第一篇文章。

「真是糟糕!」他在一旁似是無心地說著。

「什麼很糟?」我已經想不出靈感了,他怎麼還在旁邊添亂。

「我是說,妳以前寫的散文。」

我忍不住翻了個比天還要長的白眼,他肯定是翻到我十幾年前那不知道算新詩還是散文的糟東西。

到底有多糟?我也知道你一定很好奇,但我是絕不會讓你們知道的,誓死捍衛我的垃圾。

01

我趴在桌上,還是想不到。

腦袋裡的空白,像是夏日裡的空缺,炎熱又難受。

「來跳舞吧。」他蹲在桌旁小聲地說,像夏日裡慫恿你起舞,讓已經夠熱的你流更多汗的惡魔。

「跟惡魔做交易會有更好的靈感嗎」我在心裡咕噥著,不情不願地站起身,但沒牽起他已伸出的手。

他哭喪著臉,以為裝可愛就可以得到全世界。

02

不記得有沒有說過,但我跟他一起同居也有4年了,形影不離,有點太粘人了。

這也不是個愛情故事,我有時候很討厭他,我承認。

他總是逼著我做不想做的事,在我幸福的時候又無預警踢我一腳,惡魔就這樣找上門。

他就像個惡魔,不,他就是惡魔本體——焦慮。

03

某一天,他不再出現了。

我問鄰居家的小狗,他去哪了?不見了嗎?我自由了嗎?你還聞得到嗎?

小狗先是打了個大哈欠,伸懶腰後才說:「我不知道,但妳可以摸摸我嗎?」

我雖然沒有得到心中所想的答案,還是摸了小狗的頭頂,毛粗粗的,沒有想像中的柔順。

好狗,希望你能在他下次來臨時,替無力抗爭的我,用盡全力地吠叫。


End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Jan02|什麼都寫,什麼都不專業
  • 来自作者

汲汲營營

短篇_吠叫02

短篇
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