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散文】九三軍人節之回憶無限

文生
·
·
IPFS
·
(能不當兵最好,當了也別煩惱~放輕鬆過了就好)---都有押韻XD

昨天是九三軍人節,突憶起自己的當兵回憶,寫了讓大家笑笑。

你一定聽過上一輩或者是平輩的兄長之類的說過:「男孩子當兵才能成為男人。」

這句話完全沒錯,但如果能不當兵,我還是推薦大家不要隨便去當兵XD(直接去職場、省過被一堆老鳥當渣玩弄的階段)

當兵到了十幾年後的現在,回想起來全部是很笨很白癡的回憶,但那個當下,尤其當自己放假一接觸到外界時,真的那股很幹的情緒就會冒出來。

像我就是有一次放假時一個人跑去南灣海邊不停地揍海浪(又不能打人,只能打海浪出氣)

但我的當兵過程的確是充滿一堆神奇事件的。

我是海巡署,待過三個哨所,首先,這就是一件很笨的事情;當過兵的都知道,一定要在同一個地方待到變成老鳥,好日子才會來(但其實最好的日子是退伍那天)

第一個哨所是位在墾丁的「山海安檢所」,有的人可能知道,山海這個地方跟旁邊的萬里桐是潛水的好去處,常常假日時會有一堆穿熱褲的女生跟著男生在那附近聚集,準備去潛水,但單兵我執勤期間完全沒見到任何一個熱褲,只有在漁船必須進出的港口位置玩水的當地年輕人,烈陽當日,我還被叫去驅趕他們上岸、不然會被漁船撞到。(幹,我大學時就是這樣的年輕人,當下便成了角色互換)

山海是個大港,所以船隻的數量非常地多---這對海巡署的士兵們是一件很頭痛的事,我們不僅要熟背幾乎40幾艘漁船的船號跟所有人,每次岸巡時真的走到小腿都在酸痛(我每晚必須不停地擦抹熱力乳膏到小腿上)

第二個哨所是位在恆春要去墾丁路上的一間小哨所,換到這邊自然是輕鬆了一點,但也不停發生一堆鳥事,包括我莫名其妙跟學長打起架來、對排副亂說話被關回大隊、最幹的是…我在一次站哨時接到大學畢業後獨自去外國留學的女友電話,很好猜…我被兵變了哈哈哈哈哈

記得那時我眼前是夜裡的大海,除了想吐我還想一頭跳進去XD。

換到第三個哨所就很歡樂了,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過的真的無比輕鬆,原因很多,其一是這個港口只有9艘船,每次站哨都輕鬆到甚至有點無聊,然後一個同梯的也在這哨所,我記得在這個哨所的大部分時光都是在打籃球、玩學長用石頭+報紙+膠帶做成的棒球、下午無聊就叫鍋燒意麵外送、然後晚上就喝酒胡鬧。

我到了頂天接近退伍的那一段期間真的「閒」到會怕,大家應該知道,有時候太清閒真的會不舒服,海巡署有一個特點是…會訓練士兵的煮飯能力,我那時真的閒到要去幫忙學弟煮飯(真的閒到怕),但旋即聽到學弟說:「不、不,學長我來就好。」(我是真的想找事做,不然悶到發慌)

說到海巡署這個煮飯訓練真的有趣,當初一下哨所,山海的所長就說了:「你們是要像陸軍那樣整天被操,還是學個煮飯技能,退伍找不到工作還能當廚師?」

真的說得沒錯,那也開啟了我往後對烹飪的興趣。

有一次最白癡的是,在第三個哨所,有個學長(種田的8+9)在港口放了捕籠,到了晚上真的捕到一隻蠻大隻的章魚,他興沖沖地抓著捕籠回到哨所,「噗!」地一聲將那隻章魚倒在哨所的地上,然後那隻章魚就在地上開始緩慢地用觸角移動。

我們哨所(那時應該是五六個人)全都傻在那邊,另一個學長(也是8+9)突然喊道:「挖災樣啦!」(我知道了!),然後跑進廚房,大家都以為他會拿出什麼法寶,結果他拿了一把菜刀出來,打算現場把那隻章魚分屍……(當兵真的什麼蠢事都有)

後來一陣亂,他們把章魚抓到廚房,過不了多久,一盤熱騰騰的水燙花枝就上桌了,我們也飽食了一頓。

有一件光榮時代的事必須一提…我曾在這個哨所逾假逾了大概六個小時,一回到哨所(我那時已經接近退伍了),本以為會被一堆人「剌陣」,結果只有幾分鐘我尷尬地站在所長面前,然後他揮揮手說:「算了算了。」

我就又safe地過了一關。

但我的退伍金(約9000多元)被不知道哨所的誰盜領走。只記得那時我很醉,然後一個8+9學弟(沒錯,那時除了我跟同梯的原住民,整個哨所都是8+9)提議幫我領錢去買酒,直到退伍不久我刷簿子,才發現那9000多元不翼而飛。

是很幹啊,那時的9000算大錢了,但算了,當兵就是會遇到一堆雜碎。

說雜碎也沒冤枉他們,我退伍後幾個月,跑到台中找國小同學聚聚,接到一通一個8+9學弟打來的電話,要跟我借錢,他竟然說:「不借我找人砍你喔。」

幹,真的雜碎到底了。

但不理這些廢渣,當兵真的是個苦中求樂的回憶。

這就是我的93軍人節回憶,雖然已經過了,就當一點笑話讓大家笑笑吧

(能不當兵最好,當了也別煩惱~放輕鬆過了就好)---都有押韻XD

其實還有很多細節,但也不想流水帳式的寫了出來,反正,當兵都是一樣,這也是男生聚在一起,常常提的笑語,希望帶給大家一點歡樂唄,週三愉快~。

放一張當兵時國中小同學來找我的相片,我是最前排中間那個光頭XD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文生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文生短篇】血

【文生散文】我的長篇武俠小說流時宣傳之二(進行中)

【文生散文】這些日子2024.08(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