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丁友]第一次跟大家見面也是最後一次見面的小呆瘦

icebee321
·
·
IPFS
·
在我家中只有5天的小可愛。

近期開始接觸一種很可愛的兩棲生物一六角恐龍。

當然跟飼養其他幾丁友一樣 ,搵資料,在群組中問不同飼養家收集基本注意事項,這些準備工作當然也有。

這條六角恐龍是該店中最細小的,因為我喜歡從小養大的感覺,所以就決定是牠了,而且根據牠的外形,我決定以[小呆瘦]作為牠的名字。

第一天回到家,為了讓牠適應環境,所以選擇先讓牠慢慢休息。

第二天我才給牠飼料,牠有吃的。

第三天我發現水中有牠的便便,換水後也有給飼料。

第四天發現飼料完整沒吃過,把舊的飼料清理後再給予新的飼料。

第五天同樣沒吃過飼料,而且活動明顯比較弱。

第六天回到家中就發現。。。。。。去世了。

這六天我觀察到牠慢慢在變弱,因此牠去世後,我也問過群組的人員,當中還提供自己的設備和小呆瘦的相片。

水中溫度:16至20

水:使用除氯過濾水,加入硝化菌液和提升水中微元素液

水深位:比小呆瘦身長多一點點

其他:水草,氣泵

在經過一天的等待,高手們開始進行死因分析。

A:看圖和資料,飼養環境沒有特別問題,應該是買到體質較弱的個體。

B:六六的腮不太健康,看圖已經發現融掉了,看來店家的照顧方法問題。購買的時候小心點,檢查清楚點。

C:如果你描述的溫度正確,牠的腮不會這樣。

D:買之前檢查一下,看照片已經感覺牠體質太差了。

綜合了幾位飼養家的情況,得出的結論是小呆瘦因為被店舖照顧不好,所以體質已經很差,我購買時沒有檢查好也是需要注意。

下次購買時會更注意店家對六六的方法,還有比較一下不同個體的健康情況,避免再次購買到健康差的個體。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icebee321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如果能再次選擇的話。。。。。。

讀書差=賺錢能力差?

7月幾丁友紀錄X1周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