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練習中 | 我是誰我在哪?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
·
IPFS
·

跟著老師讀到地藏經,因為老師自身的因緣,所以他提供了幾份獎學金給地藏經書法課,身為見錢眼開的太陰人,看到獎學金怎麼能夠不心動呢?(欸,於是我便報名看看,想說有搶到就上課,沒搶到就是因緣不具足,結果就是我搶到了,所以我今天就去上課了。

這幾天的下午都會暴雨,但通常是傍晚時分,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暴雨的時間提早了好幾個小時,正好是我出發要去上課的時候。我家距離教室最快的到達方式是走路(如果天氣好可以騎UBike,但今天不適用),而走路要20分鐘,於是我就在暴雨中走了20分鐘到教室。

一路上一直在想,我到底是業障多重?上個抄經課也阻礙重重,而且今天不但暴雨,一路上打雷閃電沒停過,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雖然一路上我是怨聲載道,但從沒有打道回府的念頭出現,可能也算是夠堅持(!?。

到了教室我不好意思進門,因為我全身濕透在滴水,站在門口不斷地把身上的水擰乾,不過自然是徒勞無功,長裙怎麼擰都擰不乾,為了速速進教室上課,索性把裙子打個結就進門了。

老師看到我像掉進水裡一般,借了要把吹風機給我,我前一個小時都是邊吹乾邊聽課,最後也只是吹到不會滴水的程度而已。

因為是第一堂課,所以老師講解了很多事情,也給我們一段時間選擇自己要寫什麼?考量我個人美術細胞很差(沒錯!我覺得書法課根本是美術課!),14週的時間可能練不了太多,所以我最後選了金剛經裡面的四句偈(也許是這四句吧!?)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當然是老師寫的

接著老師就示範教學了一下,接著就來到下課時間。老師知道我晚上還在同個教室上課,便跟我說他不趕時間,我可以練習一下。

此時的我突然莫名的心生恐懼,覺得自己寫不出來,想要在家一個人練習過再寫。不過老師並沒有放過我,在另一個同學說有事先離開之後,老師拿出一張紙要我練習。

🫠🫠🫠🫠🫠🫠🫠🫠

剛開始寫第一個字的時候,連筆都拿不穩,我根本覺得我在鬼畫符不是在寫字,只想趕快填滿24格交差,但老師一直看著我,我也只能認真寫,在痛苦的掙扎及老師的指點中,好像慢慢掌握到一點要領。

正當我下筆最後一格,覺得終於要寫完解脫的時候,老師拿出另一張紙說

「來!再寫一張☺️」

(那溫柔的笑臉真讓我不寒而慄)

在寫字的時候有一件事我覺得挺有趣的,那就是

「我的大腦真的有夠吵的😂😂😂😂」

從來沒有任何一刻停歇,每一個下筆、運筆、收筆的時刻,全部都在為自己下評價

「這一撇又寫壞了」

「歐!這個一定又寫失敗了」

「為什麼又分岔了啊!?」

「啊啊啊!寫太邊邊了不夠寫了啦!」

…………..族繁不及備載

我一方面聽著自己瘋狂的批判,一方面看著這個無法停止批判自己的自己,還要專注在筆尖上,真是好不忙碌(沒有!就是超級忙碌!!!!)

在寫完第二張後老師終於放過我了🥹,我終於可以下課了,原本老師給的功課是一個字寫兩行,但是我光是一個字就練了兩張還練不好。雖是如此,但還是能在兩張紙中就看到自己長足的進步!

期間還有一個小插曲,因為寫字中要回顧之前寫的好的地方,試圖重現它,我在寫第二張到一半的時候回頭看了一下,覺得有一個字蠻好看的,再仔細回想了一下







「啊!那個是老師寫的」

🤣🤣🤣🤣🤣🤣🤣🤣🤣🤣🤣🤣🤣

不如來有獎徵答一下,第二張(左邊)的哪一個字是老師寫的好了,猜中贈200LIKE。

你說說那個第一個字到底在寫啥鬼🤣

對了!在吹乾的時候,我完全在吹裙子希望不要滴水弄髒教室,卻忘了吹吹頭髮,下課之後才突然覺得好冷,希望不要變成在夏天感冒的笨蛋🙃。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