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途總順行

岩島子
·
·
IPFS
·
夫妻同行相護,路境苦都能輕快跨越

疲憊焦萎的雲,吸飽了純淨能源,就壯碩起舒暢地精神,四處放飛自我。我們上車啟程去觀音山,個個繫緊安全帶,護好性命,在危危高速行駛下,才能無懼地大膽勇往。

來到山區停好車,這裡的母貓竄了出來,還夾帶著一隻小黑貓,老闆娘對我們說,「其牠小貓都自立更生了,就牠還捨不得離開媽媽。」我低聲問小霖子(姪女),「要牽手嗎?」她自信地回,「我要自己來。」她憑藉著小小的力量,吋吋前進,無形中就將自己推向高處,一群登山客直直誇讚她的不簡單。

我們繼續往前行,突然小霖子踩上高高的圓環,要我牽著她走,生怕失足摔傷,每過危險的坎,她都握緊,堅持要把路走好走穩,依穎才大她幾歲,卻信心十足地跑來跑去,完全戰勝心理地恐懼感。

努力轉往上方,就見到兩朵生命花燦爛地送暖,我們使勁力氣加快腳步,三歲的小霖子獨立爬上階梯,每過一台階都依賴自個,隨後她牽著我,更是輕鬆過,臉上綻現淺笑地想,夫妻同行相護,路境苦都能輕快跨越

我們到了神仙亭休憩,兩個孩子吃起巧克力跑到亭外,小霖子沒握穩,就掉在沙土上,大家勸她,「不能吃了,有沙子。」又拿了完好的給她,心知失去可惜,但放下才有機會懷擁新生活。依穎邊走邊踢起沙,老公深切叮嚀地說,「妳要走好,小心會跌倒。」 不揚起煩塵,命途總順行。

忽走近一位老和尚,坐在一顆剩半截的樹上休息,往事種種好壞參半,保留美好一部分,還能給人清寧安憩之地。姨丈傳來一部短視頻,黑母馬擋住了一輛休旅車不讓行,有人去查看緣由,發現小白馬受困了,就幫助馬兒脫困,讓牠們重新樂聚一塊,母馬還向人類道謝,隨之兩匹馬揚長而去,接續過著流暢無阻的日子。

2024-1-21

照片由melanie Hartshorn在Unsplash拍攝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岩島子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風華絕現

心花開燦

從新豐悅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