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我在貝加爾湖當地通勤火車精華段

文倩
·
(修改过)
·
IPFS
·

前兩天,我從蒙古首都烏蘭巴托搭乘8小時左右跨國巴士來到俄屬布里亞特共和國首府Ulan-Ude烏然烏德

今早八點,我從烏然烏德搭乘mini bus大約五小時到斯柳江卡

貝加爾湖當地火車精華段的接駁點。像當地人一樣搭乘平價的通勤火車到BaiKal Port,從港口可以去湖心利島。最後再到伊爾庫茨克小鎮,不走回頭路。

初印象:貝加爾湖及週邊都是克萊茵藍 (由于俄羅斯未能上傳相片,放鏈接在文末)

本篇講兩種從蒙古國或中國滿洲里陸路跨國到俄國貝加爾湖路線

一、蒙古首都到貝加爾湖

1.較多人搭乘24小時跨境火車直達貝湖所在主鎮:伊爾庫茨克

當地有機場,也可北京直飛。 (西伯利亞航空票價相對實惠)

2.蒙古首都乘8-10小時跨國巴士來到

俄屬布里亞特共和國首府Ulan-Ude烏然烏德(我走這條)

從烏然烏德到伊爾庫茨克也有兩種方式:

a.火車或mini巴士直達;到了伊鎮再往回走遊客A/B環湖線路,坐觀光小火車;

b.烏然烏德搭乘大概5小時mini bus到斯柳江卡,像當地一樣搭實惠通勤火車到BaiKal Port,從港口可以去湖心利島。最後再到伊爾庫茨克小鎮,不走回頭路。(我走這條)

二、中國滿洲里西伯利亞跨國火車到俄羅斯

沿途站點經:烏然烏德和伊爾庫茨克

貝加爾湖環湖觀光,此生值得

一邊湖光瀲灩、有時湖面又宛如天空之鏡; 另一邊恍如翠綠瑞士森林小度假屋

全程也會鉆蠻多山洞的,確是依山傍水。


今天六一,也是我自由滿四週年。想了想做過:

大涼山支教老師半年全職

SeeDAO市政廳內容官半年part time

香港離島農場見習農夫4個月part time

海南Serendipity空間社群及活動營運三個月

東北山海塢社群營運一個月。

有時做點公益項目,其它都在玩環球遊蕩

本來今年秋要回台灣讀哲學master

我可愛的教授在巴黎奧運gap, 於是我又出來看世界了

附上昨晚五月最後一晚在廣場的露天音樂,感受到viva 活著

相片鏈接:https://mp.weixin.qq.com/s/UJfok1R36q0uSzb2-Z4qag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文倩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夏天·你那邊幾度?會熱嗎 「下開水」

2024年,一場從蒙古大草原開始的無目的漫遊

總是在說「不」尋找「第三条道路」的南斯拉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