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殿的異象

Funnyseriousman
·
·
IPFS
·
以西結書

2024年05月27日

聖殿的異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40:1-37

選讀經文:結 40:1-4

"1 我們被擄的第二十五年,耶路撒冷城攻破後十四年,正在年初,某月初十,就在那一天,耶和華的手按在我身上,把我帶到那裏。2 在神的異象中,他帶我到以色列地,把我安置在一座極高的山上;在山的南邊有彷彿一座城的建築物。3 他帶我到那裏,看哪,有一人面貌如銅,手拿麻繩和丈量的蘆葦竿,站在門口。4 那人對我說:「人子啊,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聽,並要放在心上。我帶你到這裏來,為要指示你;凡你所見的,都要告訴以色列家。」"

時代默想:

40~48章是以西結在流亡巴比倫時經歷的一個異象,既是全書的終結,也是最長篇幅的段落。那是在被擄的第二十五年(主前573年)年初某月十日,在耶路撒冷城破之後十四年(1)。這段經文的目的是要為以色列人帶來希望,即使他們在巴比倫流亡,但上主向他們應許以色列的未來,尤其是敬拜的更新。

以西結被帶到以色列地的一座高山上,在那裏他看到一個面貌如銅的人,手裏拿着麻繩和丈量的蘆葦竿。那人帶以西結參觀聖殿及其周圍地區,要求先知留意,把所看見的告訴以色列家(1~4)。這人測量了大門及其周圍地區,其中包括祭司的房間和供人們行走的通道。然後,他們進入聖殿的內院,那裏有一個朝北的大門,並再次測量大門和周圍的區域。

聖殿的建築群包括外院和內院,這些區域被圍牆所包圍,可以由各門進入。聖殿內部的聖所,周圍有供祭司使用的房間。這人測量了聖所,並描述了它的特點,包括它的尺寸和建造它所用的材料。聖殿的祭壇和它周圍的區域,包括通向祭壇的台階和宰殺祭品的桌子。這人還測量了利未人和歌者的房間以及他們履行職責的區域。藉着對聖殿細節的描述,強調了合神心意的敬拜的重要性。

回應禱告:

即使以西結在異象中所見的聖殿尚未出現,但我們的身體已成為聖靈的殿,神的靈居住在其中。願我們能以潔淨的身心靈迎見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unnyseriousman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基督徒」一詞從安提阿開始

我們是蒙恩的外邦人

順從天父的引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