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旋律就是難以忘懷

蔚藍天空
·
·
IPFS
·

看到咖波,總想 @陳伯軒 一下,哈哈!

流行樂壇形形色色眾多歌手,能走紅不僅靠實力,很大部分還有機運與人和,能成為長期暢銷歌手或頂級流行歌手都不容易。有些歌手,實力備受肯定,音樂比較沒那麼大眾化,不算真正的頂級,卻一直有著不差的銷售。有些幸運兒,突然有一首歌成為經典代表作,即使後面的作品沒能在攀上高峰,但這一首歌卻足以使其長久立足歌壇。

當然這些都算是事業穩固那區塊的歌手,有些歌手就不是那麼幸運,他們可能有一首還算受歡迎的好歌,在歌壇曾泛起一些漣漪,而那首算歌手個人受歡迎的歌曲,在旋律上或者創意上都讓人難忘,只可惜在發行的當初未能達到「期盼值」,相對日後歌手的發展也較難順遂,而這卻是很大部分的歌手。

所以這一回,就想來聽這些,對於蔚藍來說是旋律優美難忘,卻不算走紅的歌曲。大家心目中,是否也有這樣的歌曲,也一起來分享一下吧!

1 葉樹茵 - 去聽美人魚唱歌

這一整張專輯都很優秀,把一個女子的不祈不求、陷入戀愛的時刻思緒、傷感或歡欣一一揭露。就像一杯芳香四溢的茶,嚐來卻淡雅甘甜,葉樹茵歌聲裡的入世卻淡然,讓歌曲聽來餘韻綿長。這首歌,是我經常會想起的旋律,走路或者某些突然漾起些微「寂寞或期望」,這首歌就會跳出腦海躍然嘴邊。

2 黃義達 - 藍天

不知道多少人會想起這首歌,這首歌的曲式頗為有趣,主歌有點像在呢喃(或者"念經”),但副歌卻很抓耳朵,特別是每段副歌對於氣音的運用,對我來說這樣的歌曲實在不容易唱,因為我不太會用氣音,哈。所以這首歌就成為練習用的歌曲,時不時都會想起。

3 王默君 - 偷哭的日子

很可惜的一位歌手,事業正要起飛卻不幸殞落。這是她生前最後一張專輯的主打歌,人美歌甜,這首歌還得加上我見猶憐,妥妥的玉女掌門接班人啊!

4李嘉格 - 淪陷

自中國好聲音選秀節目出道,也如其他選秀歌手一樣,星途並不順遂,可她的歌聲很有辨識度,演唱功力扎實,後來雖然結婚有著美滿家庭生活,卻依然鍾情唱歌,沒有節目可以上就自己在網路唱,再次累積觀眾喜愛度。當年她創作的這首歌真是令人驚艷啊!

5 華晨宇 - 橫衝直撞

雖然花花的為人,有著不少爭議,未婚生子又對其不管不顧,在演唱會上還自大的自封為神,這些種種成名後的自我膨脹實在不齒言述,但他確實有幾分實力。早期的這首歌曲,是少數能聽懂又能感動我的歌。這首歌也想送給@珮妍媽媽🌱 ,讀她文章一直想起的一首歌。

作詞:尹约 作曲:錢雷

十七歲夏天陽光熾烈 至今燃燒著你的雙肩

忍住淚水的某個冬夜 時常又模糊你的雙眼

 隻身穿越那場暴風雪 多年冰凍著你的關節

一如既往卑微的堅決 守護心底小小少年

 你橫衝直撞 一直到最遠方

你吶喊著在人海中浴火怒放

盔甲之下誰懂得你柔軟心腸

你一無所有地闖蕩 沿路太多驚慌

驚濤駭浪從沒想過繳械投降

傷疤是親手佩戴的驕傲勳章

一腔熱血日夜滾燙

獨自對抗 獨自生長 獨自流淌

 隻身穿越那場暴風雪 多年冰凍著你的關節

一如既往往卑微的堅決 守護心底小小少年

 你橫衝直撞 一直到最遠方

你吶喊著在人海中浴火怒放

盔甲之下誰懂得你柔軟心腸

你一無所有地闖蕩 沿路太多驚慌

驚濤駭浪從沒想過繳械投降

傷疤是親手佩戴的驕傲勳章

一腔熱血日夜滾燙 獨自對抗 獨自生長 獨自流淌

你一無所有地闖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