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生活日常 #3 英國吃不飽

蘇格藍貓
·
(修改过)
·
IPFS
·
每次去英國人家裡作客都吃不飽,回家得加碼吃泡麵。

某天邀朋友A來家裡午餐,我們聊天的時候說到到外國人家裡用餐的二三事。A說她受邀去了朋友家的聖誕晚餐,她以為會是聖誕「大」餐,沒想到就是一隻普通尺寸的烤雞跟沙拉,但有 6 個人分。一人大概就是一個餐盤配兩片雞肉、馬鈴薯泥這樣,她說她完全吃不飽,但感覺在場的每個人都吃得很盡興的樣子,而且主人問大家有吃飽嗎,大家都說吃很飽。她懷疑是她食量太大,於是她就問了先生:「 一個烤雞 6 個人分,為何大家都吃很飽?騙人的吧。」

先生於是回答:「英國人普遍都還是滿假的(或說有禮貌 lol),無論主人端出什麼菜色都會吃,而大多時候是吃不飽的,就算有剩菜,礙於面子,也會不好意思說『我要撿菜尾囉。』在餐桌上狂吃不是英國人會做的事,我們很愛面子。」

我一聽,覺得好像滿對的。仔細想想每次去先生朋友或家人的家作客時,他們都準備剛好的份量(大多時候我覺得偏少),大家都吃得很含蓄。跟台灣宴客的感覺很不一樣。

又有一次先生的父親邀我們去他們家烤肉。我整個很興奮,說到「烤肉」很難不想到台灣的「中秋節烤肉」,結果一到的時候,先生的父親端上 10 條英式香腸、幾顆馬鈴薯、幾根肉串蔬菜,30 分鐘後全部烤完,分食上桌,烤肉就結束了。我後來問先生:「什麼?就這樣嗎?我都還沒吃飽耶!」先生說:「在英國烤肉,就是有吃到就算有烤了,重點不在量。」好吧。

我們後來討論的結果是英國食材確實花費比較貴,要讓每個人都吃很飽不是很容易的事。再者,他們不太習慣請朋友來家裡用餐,之後再均分食材費。談「錢」傷感情。雖然可能吃不飽,但茶水和餅乾倒是會一直補。沒有哪邊好或不好,入境隨俗而已。只是回家要吃泡麵 lol

如果有不同見解,歡迎告知 :)

有點美的舊房子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蘇格藍貓來自台灣,目前旅居於蘇格蘭,育有一女。工作之餘,喜歡閱讀、看電影,最近開始練習寫字,藉此對喜好的作品留下更深的印象。2023 年開啟部落格,紀錄歐洲旅遊、懷孕育兒等雜記。 部落格 - 蘇格蘭早餐: https://www.thescottishbreakfast.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 寫出成長軌跡 | 第二天 | 名字

七日書 | 寫出成長軌跡 | 第一天 | 一人看電影的時候

蘇格蘭生活紀錄
7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