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人之必要?

由米娜
·
(修改过)
·
IPFS
·
只是配合你逢場作戲

美國前總統川普13日在賓州造勢時遭到槍擊,右耳濺血。川普受傷後,下台前仍高喊「Fight! Fight!Fight!」。他受到政治暴力是真的,他的政治表演也是真的,外界普遍認為這名場面決定了選舉勝負。

上週日(14日)晚上出差回來,原本想聊川普遭暗殺未遂一事,但剛好那天也看到關於幼兒園狼師新聞,再次觸發了遺留的恐懼與遺憾,就先寫吧,以為寫了療癒,也是MeToo,或許也能讓自己跟文友更多的看見。

但我是受害者嗎?很多時候我也很殺,...。又,如果哭泣和逃避有用的話,那還需要警察嗎?尷尬的是,警察總在電影到了結局才露臉,所以,還是只能靠自己。

乖與殺、好與壞、瘦與胖、美與醜、搞笑與嚴肅、聰明與傻瓜、勇敢與膽怯、細膩與粗心、安靜與話多、怕生與一見如故、幼稚與老成、感性與理性、被害與加害...這些看似二元對立的我都體驗過。大概也是個不耐無聊與寂寞的靈魂。


真正的敵人是自己,因為敵人是自己造出來的。

就好像「愛與不愛」,也都是自己造出來的戲碼。

有時候我想要體驗愛,那麼先來點「不愛」的,更能襯托愛的滋味。就像我領養的台灣斑龜,屬於澤龜需要水陸,我偶爾浴缸裝滿水,讓牠在深水裡游啊游,你要如何知道牠還想不想玩水?找寵物溝通師嗎?很簡單,抱牠離水,牠拼命掙脫你、想往水裡去,那就是了。

「我不想要愛了」,這句話也是倔強:嘿,你真的不要了嗎?你還在流淚呢?走一個口嫌體正直,沒關係的,或許給你更多的痛,你懂了:沒有為什麼,沒有不愛你啊,只是要讓你愛你自己,這世界只是如你所想,陪你一起演一齣戲。你玩的開心嗎?

有時候看著二龜的生活,單純美好,沒有那麼多的劇情、沒有是非對錯沒有為什麼,看牠們泡在水裡、玩水、看著天空,上岸曬太陽、打哈欠,腳腳們因為舒服而開飛機,牠們不會講話也活的好好的,一天之中難得的活潑是開飯啦,尤其是吃到蝦蝦的時候。

你只要輕輕的、靜靜的,就可以感受,愛一直都在。

你的心跳、海、山、滿天彩霞...

聽著海浪聲...

月亮又亮了、星星也亮了,遠處船隻的燈火也亮了。

給@BROODER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由米娜不是你,是我們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5 篇作品

食物的交集

亻可 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