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散文】這些日子(一)

文生
·
·
IPFS
·
上了第一堂,感到新奇。

四月多時老媽在網路上找到高師大的藝文中心有開課教授油畫,問我要不要去上課。

其因有二…她一直覺得我非科班出身,基本功一點也不紮實,去學畫可以更精進自己,而第二個原因是…去一個團體裡搞不好可以認識志同道合的女生,看有沒有機會交往(沒錯,我一直被催婚)。

於是我就去了。

這是我第二次走進高師大,第一次是多年以前,跟一個女性朋友一起走進去,我不確定她是否對我有意思,但那次之後,我們就斷了聯絡。

而我一直很喜歡文化中心跟高師大這一整塊地區,我覺得它充滿了文化氣息、有股暖黃的舒適感和底蘊。

上了第一堂,感到新奇。

5/31

而第二堂老師在改我的畫時,站在那邊像個淵停嶽峙的一代宗師

今天是第二堂課,上禮拜第一堂還未開課前,老師問我畫了多久

我回:「斷斷續續十幾年。」

結果她還在全班面前講,瞬間十幾雙眼睛全轉過來看XD

學到好多技巧,才發現我之前都亂畫(可是亂畫也有亂畫的爽)

重溫以前在潘枝鴻老師那邊學畫時的「混色」。

這是完成後的樣子

6/1

這個夜晚看了Frank Zappa(法蘭克扎帕)的紀錄片DVD。

迷人的創作者

真是很棒的享受,絕妙的觀影過程,但在看這片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個人物,直到看完DVD,腦中滿是他那有點玩世不恭、但充滿智慧、黠慧、魅力的深邃雙眼---甚至他那招牌鬍子---而這一切,是一個影響了美國部分文化的「破壞創作者」和先驅之紀錄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挖出這片來看,我也將會寫一篇這片的觀影心得。

6/2

去高雄看了【八戒:新世界】

仍是一樣的電影套路,但其中的很多設定很不錯

我在八戒說:「其實我已經擁有幸福了。」那邊差點掉淚

但我想金馬獎幾乎不會頒給固定套路的商業片

應該是整個團隊製作的用心和畫面的超級美感,幾乎沒有一個細節不精彩,畫面漂亮得不得了

光是這點技術成分,和一點感人橋段,讓它從頭精彩到尾(雖然是很老套的套路)

結語:可看....3.5顆星

6/4

"你聞起來很憂鬱。"

"或許我該換個菸的牌子。"

"不是,你的靈魂已經出賣你了。"

"那我們痛楚地共舞吧。"

#新戒酒日第一天

-----------------------------

戒酒總是斷斷續續的,晚上難耐孤寂與酒癮時,便寫字自娛。

6/5

戒酒還好

倒是每到深夜肚子就很餓

好想「我什麼都不管了我要吃!!!」

但3/11開始減肥到現在已經瘦了7公斤

還是乖乖地忍餓吧><

#學著享受辛苦

6/7

昨天餓了一晚,跟改喝黑咖啡後,今早量直接掉0.7公斤

又逢星期五

是個應該飲酒作樂的夜晚

但我們的回憶沒有皺摺

再忍忍吧

#等等清醒地寫小說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文生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文生短篇】失格

【文生散文】2024我的中秋

【文生短篇】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