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英國醫院餐

蘇格藍貓
·
·
IPFS
·
英國菜是出了名的難吃,那醫院菜色更是...

年初懷孕進入尾聲時,因為胎盤位置稍低,所以醫生建議我住院。為了寶寶健康,不得已還是住院了。但這裡不是要說剖腹產的情況(最後是一切順利 <3),而是要分享在蘇格蘭住院要吃什麼呢?都是一些看起來無害,但嚐起來頗為恐怖的菜色,雖然不是餐餐吃,不過每吃一次,就痛苦一次,住久了搞不好會變瘦。這也就是為什麼剖腹完隔天,抱著疼痛的腹部傷口,我還是告訴助產士我想出院回家。親朋好友都問:「幹嘛不住久一點,不是還很痛嗎?」但我真心想回家吃飯。

PS. 住院免費(畢竟税都預繳這麼多了),暖氣吹到飽,也不會餓到,其實床也滿舒服的。

三人房

首先,早餐都一樣,牛奶玉米片 + 果醬/奶油餐包 + 果汁,如下圖。咖啡和茶可到公共空間取得,無限供應。

醫院早餐

到了中晚餐時間,會有餐車推到住院樓層櫃檯的附近,助產士會告知可以取餐了。病人可以選擇自己要的主食,通常有三、四道可以選,因為住院的人來自各種背景,可能吃素或不吃某種肉類等,為了顧到大家的口味,所以選擇滿多的。只是,都一樣難吃。

餐車的樣子 source: https://www.ermoffat.co.uk/Images/Hospital%20Brochure_May2019.pdf

以下是幾道主菜和配菜的圖片。其實每隔幾天都有炸魚薯條,但樣子太糟,我真的點不下去。

奶油鱈魚配沙拉,每餐必有的草莓優格和柳橙汁。難吃指數:五顆星。
奶油雞肉,豆子,薯泥,香草冰淇淋。難吃指數:兩顆星。
扁豆湯,義大利餃,水煮花椰菜,優格。難吃指數:五顆星。
歐姆蛋,莎拉,扁豆湯,優格,柳橙汁。難吃指數:四顆星。
歐姆蛋,薯條,優格。難吃指數:四顆星。

榮登心中最糟菜色的應該是奶油鱈魚、義大利餃跟水煮花椰菜,吃一口馬上吐出來。雪魚腥味超級重、義大利餃吃進嘴裡沒味道,但異常綿密噁心,水煮花椰菜應該至少煮了 1 小時,非常軟爛。

幸好晚餐都有老灰帶來給我。最後幾天真的吃不下去的時候,都請老灰前一天準備一份隔天的三明治,不然再吃下去,會起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蘇格藍貓來自台灣,目前旅居於蘇格蘭,育有一女。工作之餘,喜歡閱讀、看電影,最近開始練習寫字,藉此對喜好的作品留下更深的印象。2023 年開啟部落格,紀錄歐洲旅遊、懷孕育兒等雜記。 部落格 - 蘇格蘭早餐: https://www.thescottishbreakfast.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 寫出成長軌跡 | 第二天 | 名字

七日書 | 寫出成長軌跡 | 第一天 | 一人看電影的時候

蘇格蘭生活紀錄
7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