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周年,最危險的時期

淇淇
·
(修改过)
·
IPFS
·

最近剛看完《配偶使用手冊》,當中提到人的大腦有感性的七年週期,這種生理循環起因於中樞免疫器官的骨髓液每七年就會汰舊換新一次,而二十八年是大腦感性的關鍵字。結婚第二十八年是夫妻最危險的時候。因為克服七年之癢,踏上漫長夫妻旅程的兩人,會在第二十八年陷入與新婚時期完全相反的感性狀態。

好啦,我沒有結婚二十八年,卻跟丈夫交往了二十八年,所以今年會出現這種二十八年危機嗎?怎麼想也覺得現階段不會出現什麼危機。

會看《配偶使用手冊》是為了寫小說,順道檢視一下自己的婚姻狀況,好像沒有出現書中所提及的狀況,沒有吵架,沒有厭煩,沒有囉唆,沒有受不了。

現在是一個很舒服的狀態,我們依然有聊不盡的話題,說笑時會一起開懷大笑,會一起看電影,一起追劇,一起約會,外出時自然而然就會牽上對方的手,十字緊扣,就像當初的承諾,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一段維持了二十八年的關係,經歷過四次汰舊換新,我不再是我,你不再是你,我們卻依然是我們,噢不,是我們仨。

成為夫妻,成為父母,一起經歷從來沒有遇過的事物,走過的路有笑有淚,有高低起跌,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怎麼會覺得悶呢?所以,依然保持著新鮮感,每一天也請多多指教。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淇淇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沒有人需要聽到打擊人心的話

《鎌倉漩渦服務中心》:人生難免有煩惱

《和企鵝一起生活》:生活的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