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在巴厘岛教爱情的美国人聊一聊

ale
·
·
IPFS
“在我的工作坊中,我经常问大家都认识几对幸福的伴侣。大多数人都回答少于三对。”

上个月在巴厘岛,我们做了一些巴厘岛的事情。我们住了一个带游泳池,早餐提供“巴厘岛咖啡”的度假村(实际上只是速溶)。我们参加了一次狂喜舞,体验了只能用身体交流,不能说话的一场蹦迪。某个周日下午,我们还参加了yoga barn的一个工作坊。主题是重新认识爱 (relearning love),老师是一个美国女性。来都来了嘛。

在场大概有十来个人,有的是情侣,有的是自己来的。第一个练习是和一个陌生人对话,聊聊自己觉得亲密关系里最难的地方。我和一个中年澳大利亚男人轮流向对方分享了感受,每人一分钟。倾听的时候,每当对方说完了自己的感受,需要接着回答:“那对你意味着什么?”以这样的方式来会五六下,大概会挖掘难受背后的想法。我发现了我内心有某种在亲密关系和做自己之间只能二选一的恐惧。

后面老师讲到了一个关于情绪处理的故事。她前几天在巴厘岛骑摩托时差点被车撞了。最后没事,不过她当下感到了强烈的冲击,就决定靠路边缓一缓。她回想起了一场曾经让她脖子受伤的车祸。为了照顾自己的情绪,她决定做三件事情:在路边等五分钟再出发;和朋友打个电话聊聊刚经历过的惊吓;做一个脖子按摩。回家之后,她认真执行了。她说,如果不那么做的话,那天晚上会脖子疼睡不着。

从工作坊走出来后,我感觉这个老师有很多可以解决我的问题的密码——从情绪的处理到关系中的问题来源。过了几天,我和刘水前往她的家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采访。作为一年多到处旅居、基本每天生活在一起的情侣,我们给了自己一定的压力。这次,带着对她的职业的好奇心和对自己的生活的关心,我和亲密关系教练Eri Kardos聊了聊。

整个采访内容已在我的专栏上线,欢迎点击链接或扫描图片二维码阅读~

专栏链接 🔗 每月更新3次
小报童(88元/3个月,246元/1年)
Patreon(3欧-3.5刀/月)
订阅包含写作咨询福利和读者专属活动~

祝大家快乐,
ale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ale意大利人,游牧写作者,我用中文和世界连接。游记,人物,思考。 【个人专栏】 Patreon: patreon.com/alewrites 小报童:xiaobot.net/p/alewrites 【社交媒体及平台】 豆瓣:ale 微信公众号:随笔ale IG:ale.ceschi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ale回中国记 · 距离之美

时时刻刻,妈妈对我生活的微妙否定

是滴水不漏还是冷暴力?我的情绪表达养成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