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女是你和我的生活

夏木
·
·
IPFS
·

很久没有看书,特别是外国的名著。
小仲马的茶花女是我一直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在很久之前看到一篇的简介说它是描述一个妓女由好变坏逐渐沉沦的悲剧的。我不喜欢悲剧,一点都不喜欢。
可是还是拿起来读了,而且是一气呵成,在从北京到沈阳的火车上。
玛格丽特和阿尔芒的爱情是我现在所拥有的,很多人不理解,但是爱情或者说喜欢,为什么要奢求其他人的理解呢?
所谓名誉所谓面子只是自私的托辞。爱他就给他喜欢一个人的自由吧。
现在跟你在一起,很快乐,很幸福,我们一起计划不远的生活。你之前的生活对我来说,只会让我更想保护你,喜欢你,也更让我埋怨自己没有早一点出现。喜欢一个人就要为了他变好,再一次看到这句话。
永远要善待自己,无论发生了什么,再坏的事都会过去的,何况我们这个时代已经不一样了,理解总是多于冷漠和残忍。
我们总是习惯用一个人的过去来评价他,全然不管他现在心里想着什么,不管他做那些事的动机。我们看到的只是他做了什么,却忘了问一句为什么。
我好像可以理解很多人的表现和过去的生活了。小仲马真的是个好作家,不输给他的父亲。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夏木学生